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外务省网站刊文挺中国:正义必胜!

2021-10-12 11:59: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正义必胜”,朝鲜外务省网站11日以此为题刊载国际政治研究学会研究员金日哲文章讨论涉疆问题称,美西方借人权问题公然干涉中国内政,散布各种谣言,混乱新疆内部。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反对在国际舞台上的强权和支配主义,在维护国家领土和政治稳定的正义斗争将一如既往获得世界进步国家和人民的全面支持和赞同。

朝外务省网站刊文挺中国:正义必胜!

【环球网报道】“正义必胜”,朝鲜外务省网站11日以此为题刊载国际政治研究学会研究员金日哲文章讨论涉疆问题称,美西方借人权问题公然干涉中国内政,散布各种谣言,混乱新疆内部。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反对在国际舞台上的强权和支配主义,在维护国家领土和政治稳定的正义斗争将一如既往获得世界进步国家和人民的全面支持和赞同。

朝鲜外务省网站报道截图

文章全文如下:

最近,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介绍了新疆的人口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白皮书显示,2020年,新疆少数民族人口1493万人,比1953年增加1048万人,接受大学教育人数2010年人口10万人中从1.613万人增加到1.6536万人,同时强调,新疆的人口及经济社会发展与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期无法比拟的。

白皮书还谴责,境外反华势力制造新疆“种族灭绝”的谎言,欺骗国际社会,误导世界舆论,要阻挠中国的发展和进步。

据中国政府的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至2019年,新疆的劳动就业总人数从1135.24万人增加到1330.12万人,高等教育在校生45.38万人、中等教育在校生184.36万人,增加了14万人以上。

新疆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由8724人民币增至1.31万人民币,25个贫困县摘帽、3107个贫困村退出、292.32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19.4%降至1.24%等圆满达成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

这一切成就都是与中国党和政府维护劳动人民群众的自主权利、社会稳定和繁荣,要充分保障各民族幸福生活的政策和措施是分不开的。

尽管如此,美国等西方国家纷纷谈论在新疆的“强迫劳动”、“集体屠杀”、“宗教镇压”,一意孤行国际调查,收拢乌七八糟的人,在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上极力制造对中国的制裁压迫气氛。

美国和西方借人权问题公然干涉中国内政,散布各种谣言,混乱新疆内部。其最终目的在于国际舞台上孤立社会主义国家——中国,破坏共产党的领导体系,以分裂瓦解中国。

但无论如何都无法掩盖正义和真相。

前不久举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八届会议,会议上65个国家代表强调,外来势力不得干涉中国内政——涉港、涉疆、涉藏问题,一致反对人权问题的政治化和双重标准,通过这一立场足以看到在这个地球上谁是和平与稳定的破坏者、威胁的肇事者。

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反对在国际舞台上的强权和支配主义,在维护国家领土和政治稳定的正义斗争将一如既往获得世界进步国家和人民的全面支持和赞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