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岸田文雄出任首相后首次与习近平主席通电话

2021-10-08 21:10: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田文雄出任日本首相后首次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

6、

日本新首相首次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

岸田文雄出任日本首相后首次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

据报道,习近平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机遇和挑战并存。中方赞赏日本新政府重视保持两国高层沟通,愿同日方加强对话合作,本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精神,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双方重温初心,相向而行,共同迎接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开辟两国关系新的发展前景。

岸田文雄表示,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下,日中关系正在迈入新时代。日方愿同中方一道,从日中关系历史中汲取重要启示,以明年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共同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的、稳定的日中关系。双方应该通过对话管控分歧。日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经济合作和民间交流,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重要国际地区问题密切沟通合作。

报道还称,双方都认为此次对话十分及时、十分重要,同意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保持互动沟通,为两国关系正确发展指引方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