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混乱撤军颜面尽失 "阿富汗驻美大使":不再信任美国

2021-10-06 12:21: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今日俄罗斯”(RT)4日报道,“阿富汗驻美大使”阿德拉·拉兹评价美国从阿富汗混乱的撤军行动称,由于拜登政府的“背叛”,阿富汗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相信下一任美国总统。

混乱撤军颜面尽失 “阿富汗驻美大使”:不再信任美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美国扶植的阿富汗政府彻底瓦解之际,连阿富汗官员也不信任美国了。据“今日俄罗斯”(RT)4日报道,“阿富汗驻美大使”阿德拉·拉兹评价美国从阿富汗混乱的撤军行动称,由于拜登政府的“背叛”,阿富汗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相信下一任美国总统。

4、

拉兹3日在接受美国Axios新闻网节目采访时发表了这番言论。她当时说,不仅有很多阿富汗人不信任美国政府和拜登政府,连她自己也不信任。

“我相信美国人民。我的意思是,我对美国政策失去了一些信任,我想可能是对政府的政策,包括我自己的领导力和政府的政策。”拉兹补充说,她甚至质疑自己担任大使一职时发挥的作用。

而当问及美国是否仍然是“自由世界的领导者”时,拉兹说,这是一个她可能会“质疑”和“嘲笑”的概念。

5、

对于上述嘲讽,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在给Axios新闻网的一份声明中没有明确表明美国政府对于拉兹相关言行的立场,仅称她是“阿富汗派驻美国的代表”,且转移话题称,“鉴于喀布尔领导层的变化,我们在阿富汗的重点是,未来是否有我们和国际社会能够合作的政府。”

满地狼藉的美国驻阿大使馆、从美军机上坠落的阿富汗人……8月中旬以来,喀布尔传出的画面让一向自诩为“民主、人权捍卫者”的美国颜面扫地。美国总统拜登坚称从阿富汗撤军是正确决定,然而无论是共和党,民主党不少政客还是国际社会,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混乱的撤军行动已然让美国在世界舞台上难堪。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