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三星堆、九寨沟、云冈石窟……多个旅游热门目的地现大客流

2021-10-02 16:24: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庆假期,全国多个热门旅游目的地都迎来了热情的游客,不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很多景区都设置了最大客流承载量或门票预约限制。

三星堆、九寨沟、云冈石窟……多个旅游热门目的地现大客流

国庆假期,全国多个热门旅游目的地都迎来了热情的游客,不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很多景区都设置了最大客流承载量或门票预约限制。

吉林:松花湖畔枫叶正红 游人如织

吉林的长白山脉、松花湖畔,迎来一年中最佳的红叶观赏期。层林尽染的红叶,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 黄虹: 截至10月1日下午2点,我们大概接待游客有6000余人。同比去年我们大概增加了十余倍。我们全天大概接待量能达到8000余人。

山西大同:云冈石窟受青睐 游览秩序良好

我国三大石窟之一的山西大同云冈石窟一直是热门旅游目的地。除了大家熟知的露天大佛造像,今年,历时9年修缮的第十二窟“音乐窟”,以及部分完成数字化扫描的洞窟也重新开放,吸引大量游客。不过,景区提醒,云冈石窟的客流量限制在3.4万人次,一定要提前预约参观。

陕西华山:国庆假期首日 登山游客超万人

国庆假期首日,陕西华山迎来上万名游客。天空湛蓝,白色的花岗岩山体挺拔高耸。

游客 吕翔: 太漂亮了,山河壮美,天下第一险峰,实在是太壮美了。只是爬山太累,但是再累我也要爬上去,挑战一下自己。

由于从今天晚间起,景区将出现降雨天气,华山景区提醒游客要注意安全,防寒保暖。

山东:泰山停销部分时段门票 将迎客流高峰

五岳之首的泰山昨天也接待了3.3万游客。昨天16点至今天5点,泰山岱顶达到1.9万人的瞬时最大承载量,景区暂停了该时段的门票销售。预计今明两天,泰山将同样迎来客流高峰。

浙江杭州:短途游乡村游火热

在浙江杭州,除了传统的旅游景点,乡村亲子游、短途自驾游也是不少人的选择。在临安指南村,千亩稻田,枫树渐红,银杏泛黄,加上粉黛古民居村落风貌,让久居城市的人感到放松和惬意。

游客 陈忠: 我们一家人来的,老人多,慢慢走,慢生活,有山有水,环境也好。

四川:三星堆博物馆迎来游客高峰

随着近两年三星堆考古新发现引起的关注热度,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游客增长明显。国庆假期首日,三星堆博物馆接待游客12417人,比去年上涨280%。今年,试运行的文物修复馆成为新的热门打卡点。游客通过玻璃墙就能够看到文物修复的过程。金面具、青铜神树等今年新发掘出土的文物也与游客见面。

游客 常洪铭: 我们从辽宁盘锦来,最近看到很多新闻,说咱们三星堆出土了很多新的文物。看到了各种文物修复的整个过程,所以感觉很神奇。

四川:国庆首日2.2万游客“打卡”乐山大佛

四川乐山大佛景区同样人气爆棚,昨天接待游客2.2万人次,比去年增长67.3%。游客们在领略千年大佛凿刻奇迹的同时,还按照传统撞钟祈福。

游客 石军超: 趁着这个喜庆的日子也撞下钟,为伟大的祖国祈福,祝伟大的祖国节日快乐!

四川:九寨沟全域开放 如画风景迎八方游客

四川九寨沟昨天迎来好天气,碧空如洗,湖水潋滟,奔腾的瀑布如同洁白的哈达。原始森林、芳草海、熊猫海等景观在地震后首次开放。

游客 杨燕: 这次还是挺幸运的,因为九寨沟之前地震以后有好多景点,包括我们来的这个原始森林都是没有开放的,这次正好碰到这个景点开放了。首先近来天气很给力,还有就是空气也很好。

重庆:能吃能逛还能玩 磁器口精彩不断

重庆磁器口古镇也是热门旅游目的地。今年6月,后街刚刚开放。除了当地特色美食,景区还增加了剪纸、刺绣等很多非遗文化项目的展示。为引导游客分流,磁器口古镇早9点到晚7点仍然执行分时段预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