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产高端疫苗未被美日承认 接种"崩盘"被讽刺

2021-10-02 10:51: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继美国宣布入境须完整接种两针疫苗后,日本也宣布松绑新措施,但初步认证的疫苗名单中并没有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

台产高端疫苗未被美日承认接种“崩盘”,台媒讽刺:显然台当局没有掌握情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天行】继美国宣布入境须完整接种两针疫苗后,日本也宣布松绑新措施,但初步认证的疫苗名单中并没有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

4、

岛内民众在接种站接种疫苗(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29日报道,日本政府宣布松绑入境的新措施,自10月1日起凡接种过完整疫苗的旅客,居家检疫可从14天缩短为10天,但仅限接种过德国BNT、美国莫德纳和英国阿斯利康疫苗的旅客,台湾自产高端疫苗并未被列入。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推测“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听到日方消息的4个反应:第一是混淆视听,说“日本是规范其他国家,并非针对台湾”;第二是逃避现实,声称当局还在密切注意与沟通;第三是无赖卸责,强辩世界上不是只有美国和日本;第四是讲风凉话,说只是多隔离几天而已,还是能去。台防疫指挥中心回应称,会请“外交部”持续努力向日方争取疫苗认证,承认高端。

此前美国政府宣布,11月起境外旅客入境须出示完整疫苗接种证明,引发接种高端疫苗的岛内民众担心无法入境美国。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称,美国相关规定是对已经有限制的地区,不是针对台湾;陈时中也称,台湾没在禁令名单,因此不受影响。不过,苏陈两人的说法随即遭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邓艾德打脸,他明确表示所有外籍成年旅客欲搭机前往美国,必须提供完整接种两针疫苗的证明。而美国认可的疫苗品牌,指的是美国核准、世界卫生组织紧急授权以及部分美国临床试验的疫苗,包括辉瑞、莫德纳、强生、阿斯利康、中国国药和科兴等。

“美国爸爸”的新规定,使岛内高端疫苗的“打气”大受影响。9月22日打第一针高端的民众只有228人,打第二针的只有458人,只能用“崩盘”二字形容。台湾因此出现了“疫苗孤儿”。据《联合报》28日报道,霹雳舞好手张雅涵将在11月代表台北到波兰参加世界霹雳舞总决赛,22岁的她排不到任何疫苗,唯一能打的只有高端,但波兰不承认高端,她无法入境。民进党当局不协助解决,张雅涵只好找“立委”帮忙,在对方呼吁下,她9月中旬预约到第一针国际疫苗,但能否赶在11月比赛前完整接种第二针仍是未知数。报道称,张雅涵变成“疫苗孤儿”,是谁的责任?在长者优先及中学生优先的思考下,夹在中间的年轻人正好被漏掉。所幸蔡英文当局“大内宣”能骗到的人不多,否则可惨了,但代表台北出征的选手尚且如此,一般民众的处境更可想而知。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痛批私心自用的疫苗政策差点扼杀一位优秀体育选手,“东京奥运会时那个天天为选手加油的蔡英文怎么消失了?”

即便如此,民进党当局仍在自吹自擂。苏贞昌日前到“立法院”进行项目报告时吹嘘称,台湾“守住疫情让世界赞叹”。但美国彭博社28日发布的最新防疫韧性排行榜显示,台湾又下滑一名,排在第42名,其中在“抗疫复苏表现”方面得到56.5分,疫苗接种覆盖率30%,封锁措施严重程度为40,航班运能为负84.9%,开放旅行路线为154。有不少岛内网友嘲讽说,“开玩笑的吧,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还有人说,“今年疫苗根本不知在哪?一直吹牛明年几千万剂,后年几千万剂”。

针对美日都不承认高端疫苗,台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直言,这全是当局错误决策所导致的。他建议曾经打过高端的民众尽快接种其他国际认证疫苗,才是上上策。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撰文称,目前岛内民众就算入境美国,没有接种美国核准或世卫组织认证的疫苗,而是打了高端疫苗,不是要被隔离7天,就是有许多场所根本进不去。他说,“疫苗一定有风险,但打高端可能多了不被认证的风险”。联合新闻网称,从苏贞昌和陈时中第一时间对美国新规的响应,显示蔡当局最重视的美台关系经营并未到位,不仅没有事先掌握情报,更遑论事后紧急应变。如今日本又公布入境新规定,时间更急迫,显然一向亲日的蔡当局同样也没有掌握情报,“表面上是打高端的民众入境日本不能享受缩减隔离天数的待遇,实际上却是对高端国际认证之路的再一次重大打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