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外长回答如何应对中国崛起,美澳可能特别不爱听

2021-10-02 08:43: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外长参加“美印战略伙伴关系论坛”团体组织的讨论谈“中国崛起”,他的一个观点可能让美国、澳大利亚都不爱听,而且这话是当面讲给美国前高官。

印度外长回答如何应对中国崛起,说的话美国、澳大利亚可能特别不爱听

【环球网报道】印度外长今天谈“中国崛起”,他的一个观点可能让美国、澳大利亚都不爱听,而且这话是当面讲给美国前高官。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10月1日参加了一个名为“美国印度战略伙伴关系论坛”的团体组织的讨论,在回答前美国驻印度大使弗兰克·维斯纳的问题时,他谈到了 “如何应对中国崛起”的问题。

1、

“关于你提出的我们如何应对中国崛起的问题,我想说:在许多方面,这些是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做出的双边选择。我们每个人都与中国有着非常实质性的关系,”苏杰生说,“而且,在许多方面,中国如今在国际经济中扮演着如此重要和突出的角色,我认为这些关系相当独特是很自然的。”

2、

苏杰生亮出这一观点之际,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才建立了军事小集团AUKUS,多方都认为这是针对中国。而且印度自己同这三个国家中的两个——美国、澳大利亚,加上日本一起构成了“四方安全对话(QUAD)”。

3、

不知是为了安慰美澳,还是为印度的不结盟传统辩护,苏杰生当天还为“四方安全对话”说好话,宣称其是为了事,而不是为了针对某个国家。他辩称诸如“四方安全对话”的对话正常化是重要的,并不意味着“拉帮结派”,而是“国际秩序的自然演变”。

而关于所谓QUAD,美日澳印当地时间9月24日在华盛顿举行了首次面对面峰会。这被国际媒体普遍解读为美国急于推进印太战略以遏制中国。英国广播公司(BBC)当时解读称,QUAD是拜登政府实施印太战略的关键机制。本次峰会是继美英澳三国达成AUKUS安全协议后,美国联合其他国家“抗衡中国影响力”的最新举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9月2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认为,任何地区合作机制都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搞封闭、排他、针对他国的小圈子违背时代潮流,与地区国家的愿望背道而驰,不得人心,注定不会得逞。“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中国力量的增长就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为维护世界和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有关国家应该正确看待中国发展,多做有利于促进地区国家团结合作的事。 ”赵立坚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