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因被泄密感到丢脸 曝特朗普政府曾谋划刺杀阿桑奇

2021-09-28 11:21: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中文网报道 雅虎新闻周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和中央情报局CIA曾在2017年考虑绑架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甚至提出暗杀他的可能性,原因是担心后者可能正在谋划逃亡。

因被泄密感到丢脸 曝川普政府曾谋划刺杀阿桑奇

1、

阿桑奇2019年在伦敦被捕(美联社资料图)

美国中文网报道 雅虎新闻周日报道称,川普政府和中央情报局CIA曾在2017年考虑绑架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甚至提出暗杀他的可能性,原因是担心后者可能正在谋划逃亡。

雅虎新闻援引与30多位前美国情报和安全官员的谈话称,这些官员被要求提供暗杀行动的“草图”和“选项”。一位前官员表示,这些对话是在政府的“最高级别”进行的。

尽管CIA多年来一直在监视阿桑奇,但报道称,由于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CIA使用的黑客工具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子邮件的数据泄露,美国政府加大了对他的打击力度。

阿桑奇在2019年4月被逮捕后目前被关押在伦敦。 据报道,时任CIA局长蓬佩奥想要报复阿桑奇,一位川普政府的国家安全官员形容蓬佩奥“完全脱离现实”,因为他们对数据泄露感到非常尴尬。 “(报复)原因是出于尴尬,而不是(阿桑奇)泄露内容构成的威胁,因此对阿桑奇的关注程度是不适当的。

”一名官员表示,“我们永远不应该出于报复的愿望而采取行动。”

据报道,有传言称阿桑奇正计划逃离他当时在伦敦避难的厄瓜多尔大使馆,这激怒了美国情报官员。据推测,俄罗斯情报人员将在大使馆周围协助逃跑。雅虎报道指出,维基解密曾帮助“棱镜门”当事人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从香港逃往俄罗斯。

一名官员表示,如果俄罗斯官员成功将阿桑奇送上飞机,美国特工准备在跑道上用汽车挡住飞机、让飞机爆胎,甚至撞击载有阿桑奇的汽车。

川普在回应雅虎新闻时否认考虑下令暗杀阿桑奇,称爆料内容“完全是错误的,从来没有发生过。” “事实上,我认为阿桑奇受到了非常恶劣的对待。”川普补充道。

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子邮件泄露后,川普曾宣称:“我爱维基解密”。据报道,川普曾表示,如果阿桑奇表示俄罗斯没有参与2016年对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黑客攻击,他会赦免阿桑奇。

阿桑奇在美国的律师巴里·波拉克(Barry Pollack)告诉雅虎,“作为一名美国公民,我发现我们的政府仅仅因为他发布了真实信息就考虑在没有任何司法程序的情况下绑架或暗杀某人,这绝对令人愤慨。”

“我的希望和期望是,英国法院将考虑这些信息,并进一步支持其不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的决定。”波拉克说。

雅虎新闻报道称,没有迹象表明针对阿桑奇的最极端措施得到了批准,主要是由于白宫律师的反对。“虽然人们认为川普政府不相信法治,但他们有优秀的律师关注法治。”一位前官员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