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680个边境小康村” 惊吓到了印媒!

2021-09-27 17:55:21 作者: 樊巍 单劼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家名为“全球反恐理事会咨询委员会”的印度智库发布报告称,中国在与印度和不丹交界的边境地区兴建了约680个小康村。这些村庄实现小康的目的是为了让印度民众看到中国的农村现在是多么的富裕,从而“引诱”印度村民过上中国式的美好生活。

“中国680个小康村”惊吓印媒!中国边民说了个扎心事实 

“只能说印度人太敏感了,他们对中国的一切事情都很敏感。”

中国旨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小康计划”,竟在印度国内引发一场安全担忧。

据印度媒体《政治家报》当地时间25日报道,一家名为“全球反恐理事会咨询委员会”的印度智库发布报告称,中国在与印度和不丹交界的边境地区兴建了约680个小康村,该项目的“动机不纯”。报道称,这些村庄实现小康的目的是为了让印度民众看到中国的农村现在是多么的富裕,从而“引诱”印度村民过上中国式的美好生活,同时这些村庄的存在“也为中国政府提供情报支持”。

2、

图为亚东县边境小康示范村——庞达村一角。记者 李洲 摄

《环球时报》记者近日前往西藏墨脱、岗巴、亚东等地边境乡村采访时发现,印媒的这种担忧实在令人啼笑皆非。一位不愿具名的藏族同胞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边境地区的中国民众比印度民众过得好这是客观事实。印度的边境地区基本为印度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而在中国边境地区的乡村之所以生活条件更好,是“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总目标的要求。

以与印度“伪阿鲁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毗邻的墨脱边境村格林村为例,这个在西藏和平解放前还过着刀耕火种生活的门巴族聚居村,在兴边富民的创建活动中,借助党组织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中的优势,促进了当地村民增收。目前,该村已形成了以茶产业为主,猴头菇、红米、灵芝、蜂蜜等旅游农副产品为辅的产业格局,目前全村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2020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2530.77元,成为赫赫有名的西藏边境小康示范村。

在印媒的报道中,“全球反恐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中一位名为克里山•瓦尔马的成员还妄称,创建小康村是中国“对印情报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让印度边境地区的民众产生“反印情绪”。

对于印方这种“迫害妄想症”,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胡志勇表示,印度疫情一直无法控制,国内经济又搞不上去,每当国内矛盾上升的时候,只能“问计”于中国,用中印边境问题来转移国内视线,这是印度的常规操作。

胡志勇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边境小康村的创建是中央援藏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政府对西藏边境地区的支援,以及西藏其他落后地区的支援,要求包括边民在内的西藏全体民众的生活全部都要改善,这是一个正常举措,“只能说印度人太敏感了,他们对中国的一切事情都很敏感。我们在边境地区的一切正常的举动,他们都会无限的拔高,上纲上线,这些都是非理性的。”

此外,胡志勇还表示,印度在边境地区失败的经营也是印度对中国高度防范的原因,“不仅是中国藏南地区,还有其他印度几个边境邦,对印度都是离心离德,印度就像一盘散沙。因为害怕这几个邦独立,所以对中国的一举一动都是保持戒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