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孟晚舟多所母校齐发声“欢迎校友回家”

2021-09-25 19:5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消息传出后,孟晚舟的母校深圳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大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集体发声“欢迎校友回家”。

晚舟归来-四月网

孟晚舟多所母校齐发声“欢迎校友回家”

10、

据新华社9月25日消息,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

消息传出后,孟晚舟的母校深圳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大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集体发声“欢迎校友回家”。

孟晚舟是深圳大学附属中学1990届毕业生。微信公号“深大附中”9月25日发布的《回来了,回来了,深大附中的杰出校友孟晚舟这一次是真的回来了!》称,自2018年12月1日事发后,孟晚舟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她的母校——深大附中师生的心。孟晚舟是深大附中1990届的优秀毕业生,在这里她度过了初、高中生涯,母校一直关注着她的发展与安危,无数期待,无数担忧,终于从蹀躞不下变为安心落意。

当年教过孟晚舟的老师杨东辉说:“回来了,回来了,孟晚舟这一次是真的回来了。盼望着,盼望着,这一次是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也包括深大附中(原华明中学、南油中学),你的老师们和校友们,终于盼到你回到祖国的怀抱。自你1990年于深大附中毕业之后考入深圳大学到如今成为华为高管,你已经成为学校的自豪和优秀毕业生的榜样。今年是深大附中成立35周年,届时欢迎你回母校参加庆典活动,学校老师校友都等着你的到来。”

王广丽老师说:“得知你即将回到祖国,我心情无比激动!热泪盈眶!1000多个日日夜夜,我无时不在牵挂你,想念着你。今天你终于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证明了你的事业的成功,证明了你人格的伟大,证明了祖国的强大!深大附中欢迎你,深大附中为你而骄傲,祖国为英雄的女儿而自豪!”

孟晚舟还是深圳大学1993届校友。

“孟晚舟师姐,欢迎回家!”9月25日,微信公号“深圳大学”刊发了《欢迎孟晚舟师姐回家!深大人自立自强,为祖国更加强大贡献力量!》一文。

文章回顾道,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曾在深圳大学2019毕业典礼致辞中说:“有位女士比薛兆丰晚两年毕业,最近,她的自由问题牵动了亿万人的神经,她的名字叫孟晚舟,会计系1993届校友。孟晚舟的遭遇和此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我们深刻领会到一个新道理:不止落后会挨打,领先也会挨打。从1840年我们懂得前一个道理到今天懂得新的道理,这趟名为懂得的旅程我们足足走了179年,啊多么痛的领悟。痛定思痛之后,也有一丝欣慰。孟晚舟和她的父亲、同事一道,让世界认识到中国人用尖端科技造福人类的能力、魄力和胸怀。”

微信公号“深圳大学”还称,所有深大人将继续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不断开拓进取,为祖国更加强大贡献力量!

此外,孟晚舟硕士阶段的母校华中科技大学,也于9月25日通过微信公号宣告“校友孟晚舟即将回到祖国!”

华中科技大学表示,欢迎校友回家!

 

4、

深圳第一高楼亮灯欢迎孟晚舟回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