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因这个词 台湾亲绿艺人的帖子被Facebook封了

2021-09-22 22:1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1日,台湾亲绿艺人陈嘉行在网上发布了一张图片,上面写着“我就塔绿班”几个大字,但推文刚发出不久,就被Facebook平台以“涉及危险人物和组织”为名进行屏蔽。而从评论区看,这次删帖背后则是台湾岛内各派纷争引发的一场闹剧。

这个词一出口,台湾艺人的帖子就被Facebook封了

21日,台湾亲绿艺人陈嘉行在网上发布了一张图片,上面写着“我就塔绿班”几个大字,但推文刚发出不久,就被Facebook平台以“涉及危险人物和组织”为名进行屏蔽。而从评论区看,这次删帖背后则是台湾岛内各派纷争引发的一场闹剧。

1、

这次的闹剧还得从“塔绿班”说起。

自“塔绿班”在阿富汗逐渐掌握政权,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后,不少受美西方宣传影响的台湾网民,借用岛内对塔利班“独裁、镇压异己”的印象,发明出了“塔绿班”一词,用来嘲讽民进党在疫情等问题上独断专行的作风。随后,这个词又扩大成对整个亲绿群体的谩骂标签。

9月21日,台湾媒体人朱学恒、黄玮瀚联合台湾政治人物高虹安,一起在视频中合唱《塔绿班之歌》,除了塔绿班一词外,三人还在歌词中用“绿畜”攻击民进党和亲绿群体。

这段视频一经发出,不少对民进党当局不满的网民纷纷叫好转发,没多久视频就传到了绿营群体中,引发了岛内不同政见网民的对骂。其中亲绿艺人陈嘉行大为光火,但随后他又搞了个让人匪夷所思的操作,他做了一张绿底白字的图片,上书“我就塔绿班”五个大字,也没配任何文字说明自己的意图。不久后,这条纯图片的帖子就被Facebook平台以“涉及危险人物和组织”的名义屏蔽了。

2、

但从陈嘉行的操作和回应看,估计他自己也没搞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发这张图片。他图片被屏蔽后,陈嘉行借此炒作称,自己的帖子被删说明“Facebook终于发现这三个字是仇恨言论”,并批评了Facebook放任“塔绿班”一词在平台上出现。

可问题是,如果你觉得这个词有问题,为什么当初又要自称“我就塔绿班”,把“仇恨言论”扣在自己头上?如果不是有某些奇怪的癖好,恐怕就是陈嘉行自己也不知道要怎么还击对方,干脆学人家耍无赖:“你骂我独裁,我就独裁怎么着”。

另一方面,从带有侮辱字眼的《塔绿班之歌》能在岛内被不断转发,也可以看出,岛内政界确实缺乏理性沟通的空间,不少政界人士和名嘴不带脏字似乎就不会说话,如果政见不同只能靠耍无赖和骂脏话“沟通”,那这个政坛也确实糟糕到一定程度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