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大陆禁番荔枝、莲雾就喊告 新西兰禁芒果却称"会尊重"

2021-09-22 21:28: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大陆20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扬言要去世界贸易组织(WTO)告大陆。台湾“ETtoday新闻云”消息,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对此不以为然,他质疑:新西兰曾禁止台湾输入荔枝、芒果,陈吉仲有去告新西兰吗?

大陆禁番荔枝、莲雾就喊告,新西兰禁芒果却称“会尊重”,台湾网友:民进党教你什么叫双标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大陆20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扬言要去世界贸易组织(WTO)告大陆。台湾“ETtoday新闻云”消息,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对此不以为然,他质疑:新西兰曾禁止台湾输入荔枝、芒果,陈吉仲有去告新西兰吗?岛内网友讽刺称民进党当局:“洋人说有虫->尊重 大陆说有虫->我告上”,“本来就有虫,民进党教你什么叫双标”。

6、

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大陆海关总署19日发布通知,因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将于9月20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陈吉仲对此声称,这样的处理不符合国际规范,他威胁大陆在9月底前尽快恢复动植物防疫对话的机制,扬言否则要比照澳大利亚案例,10月1日向WTO提出诉讼,指控大陆违反规定。

1、

莲雾

番荔枝

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9日也在脸书发文对大陆发出同样的威胁,扬言大陆在 9 月底前必须回应,否则将比照澳大利亚案例,在 WTO 提出争端解决控诉云云。

对于民进党当局的威胁,台湾“ETtoday新闻云”称,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在台湾政论节目中提出质疑:新西兰今年6月发现台湾荔枝、芒果有东方果实蝇幼虫,就暂停进口到现在都没开放,“陈吉仲有去告新西兰吗?这不是双标吗?”

报道称,今年6月18日时,新西兰在一批自台湾运达的芒果及荔枝中发现东方果实蝇,随后下令暂停台湾芒果及荔枝入内。陈吉仲当时称,“检疫部分遇到这样的问题,一般来说会尊重当地进口国处理。”

3、

陈吉仲

报道称,针对陈吉仲的不同说法,许多岛内网友纷纷在岛内网络论坛PTT发表看法,“结果真的是水果有问题还怪大陆”,“洋人说有虫->尊重 大陆说有虫->我告上”,“本来就有虫,民进党教你什么叫双标”。↓

4、

也有网友说,不要说大陆,“我买有虫也是退给你看”,“东西烂就不要怪人家不买单”。↓

5、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