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入境美国要出示接种疫苗证明 CDC:中国两款疫苗也被认可

2021-09-22 13:25: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白宫周一表示,美国计划从11月开始放宽对所有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的旅行限制,放宽已开始在欧洲引起愤怒的一系列禁令,取而代之的是对入境国际航空旅客更统一的要求。

1、_副本

入境美国要出示接种疫苗证明 CDC:中国两款疫苗也被认可

美国中文网报道 白宫周一表示,美国计划从11月开始放宽对所有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的旅行限制,放宽已开始在欧洲引起愤怒的一系列禁令,取而代之的是对入境国际航空旅客更统一的要求。

据CNN报道,白宫疫情响应协调员杰夫·齐恩茨 (Jeff Zients) 表示,新规定将要求所有抵达美国的外国公民出示已接种疫苗的证明。他表示,新规定将于11月初生效,这一时间表将使机构和航空公司“有时间做好准备”。

取消对从某些国家到美国的旅行的全面限制对于成千上万在美国有家庭的外国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几乎在整个疫情期间与家人分开。

除要求接种疫苗外,政府还表示正在采取其他措施来减轻病毒传播:检测、接触者追踪和隔离。 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人和从国外返回美国的美国公民将被要求在起飞前三天内进行测试,并在登机前出示阴性结果证明。他们还需要在抵达后三到五天进行病毒检测,例如PCR或快速检测。

齐恩茨说,返回美国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将“受到更严格的检测要求”,包括出发一天内进行检测,并在返回时进行额外检测。

完全接种疫苗的乘客抵达美国后将不受任何检疫要求的约束。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计划发布接触者追踪令,要求航空公司收集前往美国的旅客的信息,包括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以提醒旅客可能接触到的信息。航空公司将被要求保留接触者追踪信息30天。

齐恩茨说:“如果有人可能接触新冠和其他病原体,这将使CDC以及州和地方公共卫生官员能够跟进入境旅客及其周围的人,”他补充说,这项新要求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新指南适用于所有国际旅行。根据CDC的说法,“完全接种疫苗”不仅包括在美国授权使用的疫苗,也包括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紧急使用但尚未在美国获得批准的疫苗。

目前,已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疫苗有,辉瑞/生物科技疫苗、印度血清研究所疫苗、阿斯利康疫苗、强生疫苗、莫德纳疫苗,以及中国的科兴和国药疫苗。

这意味着接种科兴和国药疫苗的中国人,也可以按照要求自由进入美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