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塔利班向联合国称已更换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

2021-09-22 10:41: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22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向卫星通讯社透露,塔利班运动向联合国表示,阿富汗前政府任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古拉姆∙伊萨克扎伊不再代表阿富汗。

1、

塔利班向联合国称已更换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国9月22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向卫星通讯社透露,塔利班运动向联合国表示,阿富汗前政府任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古拉姆∙伊萨克扎伊不再代表阿富汗。

哈克称:“联合国秘书长2021年9月20日收到带有‘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外交部’字样的信件…‘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签字,信件中请求参加2021年9月21日至27日举行的联大第76届会议。”

哈克指出,信中写道,阿富汗前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已经被驱逐”,该国“不再承认他为总统”。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补充道:“信中还指出,常驻代表的任务已经完成,他不再代表阿富汗。新任常驻代表是穆罕默德∙苏海尔∙沙欣。”

哈克表示,应当由评审委员会决定谁应在联合国代表阿富汗,是前政府任命的外交官还是塔利班运动的成员。

哈克在回答联合国是否会回信以及谁将在联合国代表阿富汗的问题时称:“就此,要向评审委员会提问。”

塔利班运动在俄罗斯被认定为恐怖组织,被禁止在俄境内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应当与塔利班进行接触

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应当与塔利班进行接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国9月17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联合国应当与已夺取阿富汗政权的塔利班运动进行接触。

古特雷斯称:“我认为,联合国应当与塔利班进行接触,在当前的艰难时刻发挥支持阿富汗人民的重要作用,动员国际社会代表向阿富汗人提供有效的人道主义援助。他们苦难深重。”

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格里菲思不久前访问了喀布尔。随后,塔利班保证将为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工作人员扫平障碍,承诺不再为联合国以及其他国际组织援助及相关项目设置障碍。与此同时,塔利班承诺“保护人道主义救援工作者的生命和财产,以礼相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