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品民俗 赏美景 各地欢度中秋假日

2021-09-21 11:40: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品民俗、赏美景,9月19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人们走出家门,感受传统文化,共度中秋佳节。

品民俗 赏美景 各地欢度中秋假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品民俗、赏美景,9月19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人们走出家门,感受传统文化,共度中秋佳节。

中秋假期,云南昆明大街小巷花团锦簇,上百万株花卉和造型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在武汉黄陂木兰草原,人们举家出游在草地上搭帐篷、做游戏;安徽歙县的花海扮靓金秋,市民们走进花海,享受假日美好时光。

1、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康巴什区,社区居民们也聚在一起揉面、包馅、压模,大家一起通过做月饼增进邻里之情。

2、

中秋假期,重庆两江新区举办的《千里江山 花好月圆》数字光影展览、猜灯谜、民乐表演等活动,让游客感受中华文化底蕴;在江西宜春明月山,当地推出传统的“明月宴”,让外地游客品尝当地特色团圆饭。

3、

中秋民俗还吸引了外国友人,在浙江宁波九龙湖镇,来自德国、巴基斯坦、俄罗斯的国际友人跟着当地居民学习做月饼、画牡丹,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侗寨的芦笙响起,侗族乡亲们身着盛装,载歌载舞,芦笙踩堂、侗族大歌、侗族百家宴等传统民俗让游客们感受少数民族的特色文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