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驻澳大使离澳:他们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2021-09-19 10:35: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周六对澳大利亚取消与法国潜艇合同的决定进行了严厉谴责,称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法驻澳大使离开堪培拉:他们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4、

9月18日,法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让-皮埃尔·特博抵达悉尼机场。美联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法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周六对澳大利亚取消与法国潜艇合同的决定进行了严厉谴责,称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让-皮埃尔·特博表示,最初的协议是以真诚和信任为基础的。然而,他说,“他们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对伙伴关系的处理非常、非常糟糕。”

“我希望能够进入一个时间机器,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会落得如此不可思议的、不得体的、不合适的、非澳大利亚式的境地,”特博说。

本周早些时候,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宣布了一项三边协议,根据该协议,美国和英国将帮助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并在水下能力、人工智能和量子技术等领域进行合作。

据澳大利亚国防部称,澳大利亚将通过该交易获得至少8艘核潜艇。 美联社指出,该协议对法国是一个打击,法国原本计划根据一项价值约660亿美元的协议提供12艘柴电潜艇。

特博是在离开澳大利亚堪培拉,飞往卡塔尔多哈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周五,法国出于抗议决定召回驻美国和澳大利亚大使。法国方面主张说,该国是被蒙在鼓里的,他们通过新闻报道才知道这一协议。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今年夏天早些时候他与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通话时,曾对传统潜艇的能力表示担忧。但据美联社报道,特博称莫里斯并没有暗示要发展核潜艇。

“澳大利亚理解法国对我们的决定深感失望,这是根据我们明确和沟通过的国家安全利益做出的决定,”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办公室在特博发表言论之前的一份声明中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