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外交部:澳撕毁潜艇合同动摇整个欧洲信心

2021-09-19 09:26: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国外交部主管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克莱门特•伯恩称,澳大利亚撕毁潜艇合同不仅仅动摇法国、也是整个欧洲的信心。

1、

法国外交部:澳撕毁潜艇合同动摇整个欧洲信心

法国外交部主管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克莱门特•伯恩称,澳大利亚撕毁潜艇合同不仅仅动摇法国、也是整个欧洲的信心。

法国欧洲与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此前称,由于堪培拉取消潜艇合同,将把驻美国和澳大利亚大使召回巴黎,以进行磋商。

伯恩在“France 24”电视台的直播中称,“我不知道我们现在如何能够信任我们的澳大利亚伙伴。这不仅是针对法国的措施,这样做正在破坏欧洲的信任,因为现在它(欧洲)已经无法信任自己的合作伙伴。”

澳大利亚ABC电视台此前报道称,该国决定打造一支核潜艇舰队,且为了与美国和英国的联合项目,放弃与法国海军集团(Naval Group)价值900亿美元的合同。

此举引发法国不满,法国驻华盛顿大使馆证实,为表示抗议,已取消周五的一场“纪念海角战役240周年”的庆典活动,本来已前往华盛顿参加这项活动的法国海军高官将提前返回巴黎。

2017年,澳大利亚政府宣布选择法国海军集团(原DCNS集团)来实施研制和建造常规潜艇的澳大利亚最大防务项目。 澳大利亚已正式宣布放弃同该集团的合同。该国政府解释称,由于地区安全局势加速变化,因而作出这一决定。

2、

相关报道

法国驻澳大使指责堪培拉背叛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法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让-皮埃尔·特博就澳法潜艇合同终止一事表示,堪培拉对背叛巴黎早有预谋。

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此前宣布,鉴于堪培拉撕毁潜艇合同,将召回驻美驻澳大使以进行磋商。

特博说:“我们有来自独立媒体的可靠消息,对此我表示感谢,消息称所有这一切(澳英美建立伙伴关系后撕毁与法国的合同)酝酿了18个月……如果发布的有关预谋背叛的消息属实(这些消息也未被驳斥),那么就是对信任的严重破坏,是非常糟糕的信号。”

特博确认,澳大利亚防长达顿是在媒体报道之后才就此决定联系了法国防长。特博指出,在澳美英酝酿该计划的18个月里,“没有任何预告”。

此前,澳大利亚与英国和美国建立了名为“AUKUS”的安全防务伙伴关系,并宣布退出与法国Naval Group公司签署的潜艇合同。该合同价值560亿欧元,有“世纪合同”之称,规定生产12艘梭鱼级攻击核潜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