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总理发出公开邀请希望与中国进行会谈?外交部回应

2021-09-16 20:59: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称,澳此前和中国和其他亚太地区国家曾就此问题进行磋商交流,并向北京发出公开邀请,以讨论这个问题。

中国和澳大利亚国旗

澳总理发出公开邀请希望与中国进行会谈?外交部回应

2021年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也是关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的问题。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称,澳此前和中国和其他亚太地区国家曾就此问题进行磋商交流,并向北京发出公开邀请,以讨论这个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不了解你说的有关情况。我愿重申,相互尊重和良好互信是各国间开展对话与合作的前提。当前中澳关系出现困难局面,责任完全在澳方。当务之急是澳方要正视两国关系受挫的症结,认真思考到底将中国视为伙伴还是威胁,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处理两国关系,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外交部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