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白人至上主义者点赞塔利班,美国官员有点慌

2021-09-04 22:18:00 作者: 张晓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塔利班重新掌控阿富汗对美国的冲击超乎想象。美国媒体称,美国的“白人至上主义者”在称赞塔利班,华盛顿的官员开始担心了。

白人至上主义者点赞塔利班,美国官员有点慌

美官员通话内容曝光!美媒:“白人至上主义者”赞赏塔利班,华盛顿担忧

塔利班重新掌控阿富汗对美国的冲击超乎想象。美国媒体称,美国的“白人至上主义者”在称赞塔利班,华盛顿的官员开始担心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日报道,随着塔利班在阿富汗掌权以及美军撤离阿富汗,“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反政府的极端分子对阿富汗塔利班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这个苗头让一直努力应对美国国内暴力极端主义威胁的美国官员有些担忧……

1、

CNN:白人至上主义者对塔利班接管(阿富汗)表示赞赏引起美官员担忧

美国国土安全部情报分析办公室负责人约翰·科恩上周五(8月27日)与地方州执法部门进行通话,CNN称通话内容显示,最近几周,在反政府、“白人至上主义”以及其他美国国内暴力极端组织经常使用的网络平台上,出现一些令人担忧的信息:包括“将塔利班的活动定义为成功”,以及“对于那些相信美国需要内战的人来说(塔利班的行为)是个榜样”等等。

CNN透露,科恩还在电话中提到,美国土安全部对网上围绕一种“大替换概念”的讨论进行分析后认为,这是一种阴谋论,其主要内容是在说——阿富汗人移民到美国后,会导致美国国内失控、白人失去权威。

“有这样一种担心,即这些说法可能会煽动那些针对移民社区、某些信仰社区,甚至是那些被重新安置到美国的人的暴力活动。”科恩说。

2、

2018年8月12日,白人至上主义者和一些右翼组织成员在华盛顿游行 图自美媒

报道称,几个月来,美国官员一直警告称,国内暴力极端主义是对美国本土的最大威胁。这些官员认为,今年1月6日发生的冲击美国国会大厦事件清楚地说明,当阴谋论和虚假信息盛行时,可能发生暴力事件。

今年1月6日,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批支持者突破警察封锁,闯入国会大厦,迫使正在举行的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认证过程中断。这一事件导致5人死亡,超过130名警察受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