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叙利亚誓言采取强力措施 联手对抗美国制裁

2021-08-31 10:22: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周日,伊朗和叙利亚誓言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对抗美国对这两个地区盟友实施的制裁,并表示,在伊朗新领导人的领导下,两国关系将得到加强。

“迈出一大步!”伊朗叙利亚誓言采取强力措施,联手对抗美国制裁

1、

俄新社报道截图

综合美联社及俄新社29日报道,周日,伊朗和叙利亚誓言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对抗美国对这两个地区盟友实施的制裁,并表示,在伊朗新领导人的领导下,两国关系将得到加强。

这一消息是由伊朗新任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Hossein Amir-Abdollahian)在访问叙利亚期间宣布的。阿卜杜拉希扬于29日抵达大马士革,会见了叙利亚外长米格达德。

美联社称,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两国领导人将共同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对抗经济恐怖主义,并减轻对我们人民的压力。”他还将叙利亚描述为“抵抗之地”,赞扬德黑兰和大马士革能够“在地面上合作并取得共同胜利。”

2、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9日,叙利亚大马士革,伊朗外交部长(左)与叙利亚外长(左二)同行。(图源:视觉中国)

俄新社指出,伊朗和叙利亚都面临着来自美国严厉制裁的压力,美国的制裁阻止了这两国参与全球金融体系,并且他们还被美国国务院列入了“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

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18年退出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后,华盛顿对德黑兰实施了制裁。而为了向叙利亚政府施压,迫使其允许西方国家所说的“叙利亚人民所要求的民主过渡”,叙利亚也正遭受着美国和欧盟的制裁。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导致叙利亚燃料严重短缺,这给该国经济带来了麻烦,因为大马士革依赖伊朗的石油运输。叙利亚在过去两年里发生了多起袭击事件,大马士革和德黑兰都指出,以色列很可能要为此负责。

3、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9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叙利亚外交部长(右二)会见伊朗外交部长。(图源:视觉中国)

美联社称,阿卜杜拉希扬访问叙利亚的前一天,他代表伊朗参加了一个由中东各国官员参加的旨在缓解地区紧张局势的会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