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发生骚乱,现场传出一阵枪声

2021-08-17 20:09: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就在塔利班武装人员已经进入首都喀布尔之际,美国还在忙着从喀布尔机场撤离人员。美媒称,目前有大批阿富汗平民也被困在了喀布尔机场,还一度发生了骚乱,美军鸣枪示警。

美媒: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发生骚乱,现场传出一阵枪声

 

来源:环视频/制作:何卓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就在塔利班武装人员已经进入首都喀布尔之际,美国还在忙着从喀布尔机场撤离人员。美媒称,目前有大批阿富汗平民也被困在了喀布尔机场,还一度发生了骚乱,美军鸣枪示警。

4、

“战区”专栏报道截图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8月15日报道称,一段在网络上曝光的视频显示,美军在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试图阻止平民进入飞机航线,并向空中开枪。大批试图逃离阿富汗的阿富汗人目前被困在该机场,这座机场已经完全被美军接管,不向商业航班开放。

报道称,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已经成为阿富汗首都内一个被外国控制的“孤岛”,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实际上已经完全处于塔利班的控制之下。在这段于社交媒体上曝光的视频中,一开始就能听到一阵自动武器射击的声音,紧接着是美军士兵用英语大喊“后退”。如果有人在飞机活动区域内或是沿着飞机活动区域来回走动将是非常危险的,这可能会逼停飞机甚至造成飞机损坏。而更早时候的视频显示,大量平民在机场的地面上闲逛。

5、

喀布尔机场停机坪上站满了人

一名阿富汗官员此前向媒体透露:“阿富汗国防部已经暂停了喀布尔机场所有民用航班的进出。”“持有签证的妇女、儿童和政府工作人员都无法离开阿富汗,因为遭到了美国方面的阻止。”

报道称,美军目前继续帮助主要是美国外交人员的人员撤离,这些不满的情绪以及随之而来的紧张局势很容易加剧。报告显示,到目前为止至少有500名的美国政府人员乘坐着美军飞机撤离,如此大规模的撤离行动可能还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成。此前一直有传言称,美军将协助其他第三方国家的公民撤离阿富汗,以及帮助那些因为与美国政府合作而符合特殊移民签证条件的阿富汗人尽快离开阿富汗。不过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正式的消息通知美军将会以大规模空运的方式帮助所有试图逃离阿富汗的平民撤离。

6、

阿富汗民众带着行李等待逃出阿富汗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聚集在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的人群在没有食物和水保证的情况下还能在那里待多久。此外,由于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和航空燃油的短缺,以及地面上拥挤地停满了飞机等,也还不清楚该机场还能对商业空中交通开放多长的时间。同时,美军以及来自英国等其他国家的军队也已经开始陆续抵达该机场,为撤离提供安全保障,美军计划在此部署600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安置这些人员可能会给机场设施带来额外压力。

报道还称,目前还有待观察的是塔利班能够接受外国军队在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驻扎多久。有报道称,美国军方官员在设立于卡塔尔多哈的办公室会见了塔利班代表,强调任何针对美国人的袭击都将迅速遭到报复。不过无论喀布尔机场最终是否会遭到严重袭击,那里的局势已经非常混乱,如果在那里的平民认为它们需要采取更加激烈的措施才能离开这个国家,那么局势可能会很快变得更加混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