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手写笔记曝光 特朗普敦促司法部宣大选"腐败"

2021-07-31 17:0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周五披露的最新文件显示,在去年12月底的一次通话中,时任总统特朗普曾敦促司法部高级官员宣布2020年选举结果“腐败”。

手写笔记曝光!川普曾敦促司法部官员宣布2020大选"腐败"

特朗普撇嘴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周五披露的最新文件显示,在去年12月底的一次通话中,时任总统川普曾敦促司法部高级官员宣布2020年选举结果“腐败”。

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周五公布了去年12月27日这通电话的记录,该委员会正在调查川普为继续留任、推翻选举结果所做的努力。

去年12月27日,川普与时任代理司法部长罗森(Jeffrey Rosen)和他的副手多诺霍(Richard Donoghue)通电话,多诺霍在手写笔记中记录了这次谈话。

根据记录,当罗森告诉川普,司法部“不能”,也无法轻易改变选举结果时,川普说:“我没指望你会那么做。就说选举是腐败的就行,其他的事留给我和共和党国会议员吧。”

川普补充道:“我们有义务告诉人们,这是一场非法、腐败的选举。” 根据多诺霍的笔记,川普在整个对话过程中都在指责司法部“未能尽到”自己的职责,对于司法部的“无所作为”,“人们很愤怒”。

尽管多诺霍在记录中没有直接指明川普指的是哪些共和党国会议员,但他在该记录的其他部分提及了多位川普盟友,包括俄亥俄州国会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宾州国会众议员佩里(Scott Perry),以及威斯康星州国会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

就在12月27日这通电话的几天前,司法部长巴尔宣布辞职,由罗森临时接任。巴尔在辞职前表示,司法部没有发现可以推翻选举结果的大范围欺诈的证据。

与此同时,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上个月公布的电邮记录显示,川普和盟友在其任期的最后几周多次向司法部施压,要求调查有关2020年大选普遍存在欺诈的未经证实的说法。目前,司法部监察长正在就司法部官员是否试图颠覆选举结果进行调查。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马隆尼(Carolyn Maloney)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手写笔记显示,总统川普在他任期的最后几天直接指示我们国家的最高执法机构采取步骤,推翻自由和公平的选举。”

马隆尼说,委员会已经开始安排与证人面谈。本周早些时候,司法部授权六名证人在众院作证,理由是公众对最后几周发生的“非同寻常的事件”感兴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