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谈新冠病毒的起源

2021-07-23 19:52: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7月23日电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可能始终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6、

中央情报局局长谈新冠病毒的起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7月23日电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可能始终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伯恩斯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说:“这是可能的,就像许多其他我们永远无法做出明确判断的事情一样。”

中国此前拒绝参与世卫组织对新冠病毒出现原因的第二阶段调查。白宫称这一立场很危险。

自2019年12月底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以来,媒体上多次出现各种说法,称新型病毒可能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泄露”出来的。今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访问了武汉病毒研究所。

世卫组织3月公布了该组织国际专家组赴武汉市进行新冠病毒溯源研究的报告全文。报告称,新冠病毒通过实验室引入人类“极不可能”,“比较可能”或“非常可能”由蝙蝠经中间宿主引入人类,“可能”或“比较可能”由动物直接引入人类,也“可能”通过冷链食品引入人类。

美国和其他13个国家发表了联合声明,对世卫组织国际专家组研究报告中的结论表示关切,并强调有必要进行“透明和独立”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的媒体文章和西方国家声明再次出现。美国白宫发布新闻稿称,目前不排除因科学实验室事故导致新冠病毒传播的可能性。美国情报部门提出两种版本的病毒起源——动物传人和实验室传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评论这些文章时表示,新冠病毒溯源应由科学家来做,而不是情报机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