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学生管乐团被困郑州东站 奏响《我和我的祖国》

2021-07-21 19:31: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月20日,因郑州暴雨,途径郑州的多列高铁停运,部分乘客被困郑州东站,一个学生交响乐团也在其中,学生们就地现场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为大家加油打气。

暴雨中的温暖!学生管乐团被困郑州东站,奏响《我和我的祖国》加油打气

 

5、

6、

【环球网综合报道 王心怡】7月20日,因郑州暴雨,途径郑州的多列高铁停运,部分乘客被困郑州东站,一个学生交响乐团也在其中,学生们就地现场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为大家加油打气。有旅客表示,作为一线的亲历者,在暴雨中,瘫痪的高铁站中,噪杂焦灼的人群中 看到听到学生乐团的演奏时,还是十分感动的。

据郑州教育局消息,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学生乐团来自郑州市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和美之声”管乐团,当日上海展演归来,因暴雨袭城,滞留车站,师生一起演奏《我和我的祖国》,为大家加油打气。

在场的旅客李先生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晚在郑州东站下车转车,到达三层候车大厅时候听到音乐声,现场的很多滞留的旅客都上前围观,楼上站地满满的 大家都在举着手机拍照或者录像。“我在高铁站滞留了将近4个小时,他们也演奏了蛮久。当时那个焦躁的环境,听到学生们的演奏,还是感觉很温暖,很有力量”。

对此,有网友说,孩子们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演出,在今晚有着多么伟大的力量。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由于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郑州市常庄水库、郭家咀水库及贾鲁河等多处工程出现险情,郑州市区出现严重内涝,造成郑州市铁路、公路及民航交通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已转移避险约10万人,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7月20至21凌晨,河南多地救援持续进行中,多名被困群众被救出。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21日3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河南省防指于7月21日凌晨3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为Ⅰ级。经请示中部战区批准,已调派解放军指战员730人。武警官兵1159人、车辆60余辆,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6760人次、1383车次,民兵690人,冲锋舟35艘,其它各类抢险装备25784套参与抢险救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