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约500万网民联署调查美生物实验室

2021-07-21 17:33: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赵立坚表示,此次联署自7月17日发起以来,得到了中国广大民众的积极响应,不到5天就有约500万人参加。节节攀升的数字代表着中国人民的心声,表明了他们对美方一些人借溯源问题搞政治操纵的愤怒。

外交部回应“约500万网民联署呼吁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这是美国必须回答的问题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卉】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提问,截至7月21日下午, 已有约500万中国网民联署了呼吁世卫组织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公开信,引发国内外媒体关注。发言人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此次联署自7月17日发起以来,得到了中国广大民众的积极响应,不到5天就有约500万人参加。节节攀升的数字代表着中国人民的心声,表明了他们对美方一些人借溯源问题搞政治操纵的愤怒。美国本应及早调查德特里克堡,但一直没有这样做,德特里克堡之谜至今无解。

4、

赵立坚称,2019年7月,美国疾控中心给德堡基地发终止函,要求其终止大部分操作。就在同月,弗吉尼亚州北部开始出现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威斯康星州爆发大规模电子烟疾病。7月底靠近德堡的两家养老院,出现一种不明原因导致肺导致肺炎的呼吸道疾病。9月德堡所在地马里兰州报告,电子烟疾病患者病例数增加了一倍,即便如此,美方仍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公布关于关闭德堡的原因。历史上德堡也有令人不安的劣迹和污点,基地中保存着二战包括德国纳粹和侵华日军731部队等在内的细菌战研究资料。美国媒体也披露,德堡至今仍存放着大量严重威胁人类安全的病毒,这些事件之间到底有何关联?美方究竟打算何时就此公开澄清?

5、

调查德堡是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各国人民的呼声,是美方在病毒溯源问题上必须回答的问题。面对本国近63万因疫情失去的生命,美方应展现透明,切实采取措施,彻底调查本国疫情源头,彻底调查美国抗疫不利的原因,并追究责任者,彻底调查德堡及200多个美国海外生物实验基地种种疑云,给世界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赵立坚称。

3、

联署页面:请做出您郑重的签名

2、

联署实时情况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