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海地总统身亡后刺杀军团懵了:我是来当翻译的 他是去当保镖的

2021-07-11 11:35: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海地总统莫伊兹7日遇刺身亡。据海地方面消息,至少28人涉嫌参与刺杀行动,目前其中20人被捕,3人死亡,还有5人在逃。被捕人员中有2名海地裔美国人,还有17名哥伦比亚人,其中至少13名为退役军人。

海地总统身亡后刺杀军团懵了:我是来当翻译的 他是去当保镖的

海地参议院当地时间9日投票选举海地参议院领袖约瑟夫·兰伯特成为海地临时总统。报道称,这是对海地代理总理克洛德·约瑟夫的“直接挑战”,他已经宣布自己是该国领导人,并称得到了美国和联合国的支持。

海地总统莫伊兹7日在家遇刺身亡。据海地方面消息,至少28人涉嫌参与刺杀行动,目前其中20人被捕,3人死亡,还有5人在逃。被捕人员中有2名海地裔美国人,还有17名哥伦比亚人,其中至少13名为退役军人。

随着大部分嫌犯的被捕,这起震惊全球的总统暗杀事件应该离真相不远了?然而,目前逐渐浮出水面的故事却让人错愕:他们称自己是被幕后主使用金钱欺骗误导了。

海地裔美国人

我是去当翻译的

当枪声在海地总统私人公寓附近响起后,海地警方开始封锁街道四处追捕嫌犯。这时,近似网飞剧里的场景出现了:两名来自美国南佛罗里达州的海地裔美国人穿着脏脏的白T恤和卡其裤子走近了警察,投降。

他们就是55岁的约瑟夫·文森特和35岁的詹姆斯·索拉奇。詹姆斯是海地裔美国人,经常在海地和美国之间来回跑。他向调查人员称,自己在网上找到了这个为一些“(海地的)外国人”翻译的工作。在大概一个月的时间里,他经常和这些外国人在太子港的皇家绿洲酒店见面吃饭,陪他们聊天。这家高级酒店到海地总统府仅需要10分钟。据詹姆斯称,这个团队的成员被告知的是,他们在执行一个由法官批准的逮捕总统的行动。

1、

▲当地时间8日,海地太子港警方召开发布会,通报涉嫌参与暗杀总统莫伊兹行动的武装分子的情况,以及他们使用的武器和设备。

周三晚,这队人到了海地总统莫伊兹的私人公寓外。詹姆斯向总统的保镖声称,他们是来自美国缉毒局(DEA)的人,并命令他们退下。不料,随后的事情完全“跑偏”:参与行动的一名哥伦比亚队员从总统家里出来,告诉这两名美国人称,总统在他们抵达之前被杀了。

对于上述说法,负责调查的法官诺尔表示,他们也疑惑这些参与暗杀的人话中到底有几分真几分假。“他们称,自首是因为别无选择。他们并没有暗杀总统。当意识到情况生变之后,他们就向警方自首了。”对此,诺尔认为,他们至少“在隐瞒信息”。

“最重要的新事实就是,雇佣兵显然不该杀死总统,而是逮捕他。为什么?谁雇佣他们还是个谜。”弗吉尼亚大学的政府及外国事务教授罗伯特·范顿曾写过很多关于海地的作品。他还补充道:“现在,雇佣兵有没有对海地警方撒谎是另一个问题。”

哥伦比亚雇佣兵

因2700美元月薪去当保镖的

除了海地裔美国人的说法,哥伦比亚雇佣兵的家属也站出来了。

弗朗西斯科·乌里韦是被捕的哥伦比亚雇佣兵之一。他的妻子杜兰戈在9日告诉当地媒体称,丈夫接到这个月薪2700美元的工作,被告知去多米尼加等待一个行动。至于具体干什么,她丈夫认为是去当保镖。

2、

▲暗杀事件后,调查人员街头取证

“这是一个很好的工作机会,但他们没说要把我丈夫带到哪里去。”杜兰戈称,丈夫被告知要带两条裤子,两件黑T恤。而帮她丈夫找到这个“好机会”的就是暗杀行动后身亡的其中一名哥伦比亚人——坎帕多尔(Duberney Capador)。杜兰戈还表示,她也是看到海地电视台上播出的被捕人员消息才知道丈夫被捕了。

此外,据她透露,丈夫曾提到雇用他的公司名字缩写是CTU。而媒体发现,佛罗里达州有一个名为“CTU安保”的公司,出售警方和军方设备,同时还提供“各种安保和警戒服务”。但该公司并未回应媒体。

据外媒报道,哥伦比亚退役军人是雇佣兵和私营安保公司主要的用工来源。哥伦比亚国家警察局局长巴尔加斯(vargas)称,正在调查涉嫌雇用这些被捕人员的公司。而哥伦比亚总统也回应称,已经命令情报及警察部门的主管前往海地协助调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红星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