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政府将调查原住民寄宿学校的"黑暗历史"

2021-06-24 16:45: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继加拿大一所寄宿学校旧址5月底发现215具原住民孩童遗骸、引发全球关注后,美国内政部长德布拉·哈兰6月22日宣布,美联邦政府将调查该国印第安原住民寄宿学校的“黑暗历史”。

美内政部长:政府将调查美国原住民寄宿学校的“黑暗历史”

继加拿大一所寄宿学校旧址5月底发现215具原住民孩童遗骸、引发全球关注后,美国内政部长德布拉·哈兰6月22日宣布,美联邦政府将调查该国印第安原住民寄宿学校的“黑暗历史”。

6、

当地时间2021年5月31日,加拿大多伦多,民众悼念215名儿童。 人民视觉 图“为了应对印第安原住民寄宿学校的跨代影响,促进愈合我们社区的精神和情感创伤,我们必须揭示过去的创伤,不管这会有多难。”哈兰22日说道。据美联社报道,哈兰表示,联邦政府将调查过去对美国原住民寄宿学校的监管情况,努力“揭露生命损失的真相”,以及过去几十年政府政策迫使数十万原住民儿童离开家庭和社区带来的“持久后果”。

哈兰解释称,这项调查工作将包括汇编和审查相关记录,以找到过去原住民的寄宿学校,在这些学校或学校附近找到已知或可能的学生埋葬地点,并确认学生的姓名及其部落背景。

哈兰有原住民血统,曾是新墨西哥州的国会议员,也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原住民内阁部长。路透社报道称,哈兰去年还曾提出法案,要求成立“真相与治愈委员会”(Truth and Healing Commission),调查此前印第安寄宿学校的情况。

据美联社介绍称,从1819年颁布“文明开化基金法案”(Civilization Fund Act)开始,美国政府便颁布各种法律和政策,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印第安人寄宿学校。150多年来,原住民儿童从其家乡被带走,被迫进入注重同化的寄宿学校。

对此,哈兰指出,联邦政府此前试图消灭原住民部落身份(tribal identity)、语言和文化的做法,可能会给原住民带来长期的创伤,导致他们陷入暴力和虐待的循环,甚至产生精神健康问题和滥用药物等问题。

除此之外,哈兰还在《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指出,1926年之前,超过80%的原住民学龄儿童都就读于联邦政府或宗教组织运营的寄宿学校。

纳瓦霍部落(美国西南部的一支印第安部落)领袖乔纳森·内兹对哈兰提出的这一调查倡议表示支持。他指出,时至今日,美国对原住民的歧视仍在继续,主要体现在压制原住民选民的权利、大量人口失踪或遭到谋杀等。

“上个星期,国会和拜登总统把‘六月节’定为全国性的节日,以纪念奴隶制的结束。我完全支持将其作为愈合非裔美国人群体创伤的手段。”内兹表示,“现在,从纳瓦霍人的角度来看,从几百年前至今发生在美洲原住民身上的许多暴行和不公正现象也需要全国的关注,这样一来美国社会就能更加理解我们今天面临的挑战。”

美联社评论称,这并不是美国联邦政府第一次试图承认哈兰所说的“黑暗历史”。20多年前,时任印第安事务助理国务卿凯文·格沃就针对非印第安保留地学校儿童的情感、心理、身体和精神暴力事件表示道歉。2009年,时任总统奥巴马悄然签署了一份类似道歉的文件。然而,这份文件却深埋在数十亿美元的国防开支法案中。

上月底,在加拿大的一所寄宿学校发现原住民孩童遗骸后,加拿大和美国的原住民生存情况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加拿大联邦成立后,逐步设立原住民儿童寄宿学校制度,试图强制“同化”原住民。2015年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19世纪40年代到20世纪90年代,至少有15万印第安人、因纽特人和梅蒂人等原住民儿童被强制送入寄宿学校。在此期间,这些孩子在寄宿学校遭到包括性侵、虐待、体罚及严重歧视等在内的暴行,造成至少3200名儿童死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