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民进党"立委"提供的防护面罩"MADE IN CHINA"

2021-06-23 17:02: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准备了2000个防护面罩,供基层里长及志愿者使用。但陈亭妃在脸书发布的照片被人发现,装防护面罩的纸箱上印着“MADE IN CHINA”,陈亭妃随后承认,这批物资是大陆制的,她强调“绝对经过检验合格,符合台湾法规标准”。

民进党“立委”向岛内提供2000个防护面罩,被发现纸箱上写着“MADE IN CHINA”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岛内疫情持续发展,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准备了2000个防护面罩,供基层里长及志愿者使用。但陈亭妃在脸书发布的照片被人发现,装防护面罩的纸箱上印着“MADE IN CHINA”,陈亭妃随后承认,这批物资是大陆制的,她强调“绝对经过检验合格,符合台湾法规标准”。

陈亭妃敌视大陆,此前曾多次发表“反中”言论。对此次她捐赠大陆制造的防护面罩,中时新闻网嘲讽陈亭妃:“不演了?”不少岛内网友则批评她“双标”,质疑为何大陆制造的面罩能买,而德国制的BNT疫苗因为上海复星代理就不能买? 

1、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陈亭妃21日下午在脸书发文,称在基层为防疫工作努力的里长及志愿者其实算是高风险人群,除戴口罩外,他们应该有更多的基本防护,因此她和团队准备了2000个防护面罩,提供给台南市中西区、北区、安南区的里长,希望里长将这些面罩,分配给下面的人使用。

不过,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发现,这批物资的纸箱上印着“MADE IN CHINA”,她21日下午在脸书转发陈亭妃的帖文,将装有面罩的纸箱用红笔圈起来,一旁写上“MADE IN CHINA”,称“要给陈亭妃委员一个赞”,并表示不要带着歧视眼光去看产品产地,“上海复星代理的德国制疫苗又如何?真正的爱台湾,就是要努力从全世界买到最好又便宜的防疫物资,包括疫苗。”

2、

陈亭妃(右)捐赠2000个防护面罩被发现是大陆制。图自游淑慧脸书

为何陈亭妃愿意采购大陆制品?游淑慧分析说,理由很简单,如果是便宜又好用的产品,“干嘛跟自己的钱过不去?就不演了。” 

21日19时许,陈亭妃在自己的脸书帖文下留言称,这批物资的来源,从头到尾都没想向任何人隐瞒,“如果真要隐瞒就不会连箱子都一起入镜了”,“这批物资绝对经过检验合格,符合台湾法规标准”。对于游淑慧把疫苗和基本的防护用具放在一起模拟,陈亭妃嘴硬,她声称疫苗是侵入性的医疗行为,“但面罩会侵入人体,会有医疗行为吗?”

陈亭妃还称,这批物资是热心厂商送到服务处,希望能分配给有需要的邻里乡亲,“人家好心提供,我们负责分配,总不能还和人家要求品牌、要求产地才准捐赠吗?”

台湾“镜周刊”称,陈亭妃的脸书被灌爆。

3、

台湾“镜周刊”报道截图

报道称,多数网友对陈亭妃的说法显然不买账,纷纷质疑为何面罩可以“中国(大陆)制”,德国制的BNT疫苗上海复兴代理就不行?“好一个双标党党员!”↓

4、

也有网友问:捐赠防疫物资是好事,只是平日你怎么批评奚落别人的?现在当然要接受别人的批评指教。↓

5、

陈亭妃过往的各种言行,许多网友都记得。此前她没少对大陆疫苗说三道四。

5月24日,国民党开记者会批台湾缺疫苗,中华统一促进党甚至下午要去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请愿,要求立即接受大陆疫苗。陈亭妃对此则称,“请国民党跟统促党不要再乱了”,她声称,中国(大陆)疫苗到目前为止,完全没有任何比较标准的检疫报告,“到了台湾,请问谁敢打?”

2月12日,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曾建议,呼吁蔡英文,如果大陆愿提供台湾疫苗,不该马上拒绝。陈亭妃又批评,马英九不断用中国(大陆)疫苗刷存在感,连过年的时候都要出来刷存在感,并认为他居心叵测。1月28日,陈亭妃还说过,中国(大陆疫苗)绝不是台湾选项云云。

除了抵制大陆疫苗,陈亭妃还多次上纲上线。

台媒此前消息称,台湾街头兴起“电话亭”KTV,其中不乏来自大陆的云端伴唱机。今年1月,陈亭妃声称,这种伴唱机是利用类似电视机顶盒的方式,用一个黑盒子连接到大陆的云端,云端曲库出现大陆爱国歌曲,“有《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想这些都是中国非常洗脑的爱国歌,如果说在家户里面都听得到、看得到,不是很可怕吗?”她还宣称,这些“洗脑”歌曲是大陆“统战”的一环,如政府不设防,云端伴唱机恐置入大陆的“统战”节目。

6、

台媒称大陆云端伴唱机有专门的“军旅歌曲”选项,MV中还可以看到穿着军装的解放军高唱《歌唱祖国》。图自“民视新闻网”

陈亭妃还曾被国台办批评“企图在谋‘独’的道路上‘飚车’”。

2020年5月,以蔡易余、陈亭妃为首的16名民进党“立委”共同提案,将“宪法增修条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两者中的“国家统一前”删除,改为“因应国家发展”;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26条之1及第63条中的“国家统一”字眼,改为“国家管辖领域仅及于台澎金马与其附属岛屿”。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为洲质疑称,这个提案形同推动“法理台独”。随后,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称,一段时间以来,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误判形势,企图在谋“独”的道路上“飚车”,不断试图挑战大陆的底线,是极其危险的。

正因如此,陈亭妃这次认捐大陆防护面罩后,被不少岛内网友留言打脸。

比如,有网友说她:又是一个嘴上说不要,身体都很诚实的呢!↓

1、

4、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