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警察执勤时塑料凳当头盔被停职

2021-06-19 11:49: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两天,一段关于印度北方邦警察执行任务时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中,一名警察将塑料凳作为头盔戴在头上,另一名警察还将竹制的盾牌挡在身前。

1、

印度4名警察执勤时把塑料凳当头盔、用竹制盾牌而被停职,网友怒了!

【环球网  侯佳欣报道】最近两天,一段关于印度北方邦警察执行任务时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中,一名警察将塑料凳作为头盔戴在头上,另一名警察还将竹制的盾牌挡在身前。视频一经曝光,不少网友因此批评警方没有给警员做好防护准备。然而,在北方邦警务负责人看来,有问题的似乎是这些没有做好防护装备的警员,不仅要求其所在部门作出解释,更是下令让这些警员停职。之后,网友更生气了。

2、

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17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印度北方邦Akrampur地区的民众因一起交通事故发起抗议活动。次日,死者家属又发起另一场抗议,他们甚至封锁了道路。

3、

NDTV报道截图

在此情形下,报道称,当地防暴警察及其它安全部队等被派往现场执行疏散任务,其中一些人还配备了枪支。然而任务似乎进展得并不顺利。报道提到,本已紧张的局势陷于失控,民众开始向警察投掷石块,导致几人受了重伤。

纪录当天情况的影像资料中,一段4秒的视频很快在网上广泛流传。

视频中,一名警察把塑料凳当作头盔,另一名警察则用竹篮作为盾牌。视频显示,当时他们正试图恢复现场的秩序,手持竹制盾牌警察不时挥舞着盾牌。

俄罗斯卫星网19日也报道了这起事件。报道称,这一事件显示出警察缺乏头盔和防护装备,并引发了对警方的广泛批评。

然而,在北方邦警务负责人看来,问题不是出在警方身上,而是这些缺乏头盔和防护装备的警察身上。NDTV提到,一些警务人员因这起事件被停职。俄罗斯卫星网提到,随着这些图片在网上的疯传,北方邦警务负责人以“松懈、无能和不专业”为由,下令停职4名警务人员。

北方邦警务机构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份声明,“(警方)已向所有地区分发了详细的标准作业程序和足够的防暴装备,以应对任何治安问题。在温瑙的一场治安任务期间……警察部队装备不足,(北方邦)警务负责人已要求警司作出解释,在地方层面,警察办公室的一些警务人员已被停职。”

在网上,不少网友对于这些警察被停职表示不解。

有网友认为这些警察并没做错什么。“我不认为他们做错了什么,为了保护自己,我可以穿戴任何东西来保命。”

也有网友质问称:“因为什么被停职?政府和警察局有责任为警察提供适当的装备,如果缺乏这些,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尝试用他们周围的任何东西来自卫。”

还有网友提到,“也许(这些)警察没有其他物资。政府提供的装备没有到达他们手中,可能是在黑市上卖了。相关部门被抓住了把柄,正在寻找替罪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