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很多人意外:蔡英文败给了岛内女艺人!

2021-06-16 12:37:28 作者: 张天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医疗物资缺乏,岛内艺人贾永婕捐“救命神器”后,她的善举在岛内引发强烈反响,台当局忙宣布“采购到货”。对比民进党当局的作为,台媒:居然厚颜跟民间抢功。

很多人意外:蔡英文败给她了!

岛内艺人捐“救命神器”后台当局忙宣布“采购到货”,台媒:居然厚颜跟民间抢功

台湾医疗物资缺乏,艺人贾永婕捐赠救命神器。对比民进党当局的作为,她的善举在岛内引发强烈反响。

1、

贾永婕 资料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15日报道,岛内本土疫情5月大暴发后,艺人贾永婕发愿每天要送100个爱心便当给前线医护人员。日前她收到来自南部医院的求救,了解到一台要价27万元(新台币,下同)的高流量氧气鼻导管全配系统(HFNC)不但可降低重症患者插管的可能、增加存活率,还可以降低护理人员的感染率,而目前全台大小医院都缺。她火速向熟识的企业与艺人朋友募资,短短3天就募到9000多万元,并立刻从岛内厂商买到现货,13日和14日分别送往医疗前线。文章说,“在全民正饱受疫情之苦的当下,这成了最温暖的新闻”。

网友感谢贾永婕的善心与超强行动力,大赞她的效率比民进党当局高。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见状赶紧表示,当局也采购了500台,有200台已交货,“某一位”响应募款购买,很谢谢。连贾永婕的名字都没有提。蔡英文也发文称,当局努力调度物资及提供设备,已有200台HFNC到货。

2、

蔡英文 资料图

15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召开“台湾不如越南,蔡英文不如贾永婕”记者会,批评当局防疫昏庸无能。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称,为何贾永婕事件会引起很多人反思,原来这些医疗物资准备没有那么困难,一个人号召就募到300多台,而当局才买500台。绿营侧翼迅速对贾永婕展开攻击,有人质疑她违反“公益劝募条例”,还有人批她分裂台湾。贾永婕15日凌晨在脸书发文,提到她的行动引来部分政论节目批评,让她有一点难过。著名经纪人夏春涌15日称,贾永婕成为“网络女英雄”,是因为她做了当局该做而没有做的事,反映出蔡英文当局无能的照妖镜,这才是网络上炸锅的原因。他说,从疫情开始当局欺骗的“超前部署”,再到疫情暴发后的手足无措,“我们看到了一个自满自大而又狂妄无知的政府,贾永婕的出现适时地把这个政府的衣服脱光了。该事件也许会是一个导火线,因为人民的愤怒是一个火药库,随时都会爆炸,缺的就是谁来点这一把火”。

“潮水退了,民进党才去买裤子”,中时电子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疫情暴发以来,先不用说疫苗,“卫生福利部”快筛试剂不够、负压病房不够、重症用药不够,单株抗体没有买,“这就好像潮水退了,谁没穿裤子游泳一清二楚,民进党才开始急着去买泳裤”。联合新闻网也说,民进党当局居然厚颜跟民间抢功,“这次疫情照见了民间的热情,更凸显了政府的无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