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莫里森又喊话中国:我们随时可以谈

2021-06-15 21:3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希望重启与北京的对话。

莫里森又喊话中国:我们随时可以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希望重启与北京的对话。

6、

▲资料图片:2020年3月12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国会大厦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储晨 摄)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彭博社报道称,根据莫里森办公室发布的文本记录,莫里森在12日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表示:“我们当然希望看到正在进行的对话能够保持并重新开始……澳大利亚随时准备坐下来讨论如何使我们的伙伴关系发挥作用。”

报道指出,中澳关系在2018年变得紧张,去年莫里森政府呼吁对新冠病毒进行独立溯源调查并批评中国政府在香港和新疆的行为后,两国关系更是急剧下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表示,当前中澳关系面临的严重困难,根源在于澳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无端设限,责任也完全不在中方。澳方不能指望一边背信弃义、破坏合作,一边假扮无辜、甩锅推责,说几句漂亮话就过去了。中方始终认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当务之急是澳方要正视两国关系受挫的症结,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发展,回归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正轨,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事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