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白宫:G7同意启动全球基础设施倡议反制中国

2021-06-13 18:36: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和七国集团的其他领导人已同意发起一项全球倡议,为发展中国家发展基础设施,旨在反制中国的项目。

4、

白宫:G7国家同意启动援助发展中国家的全球基础设施倡议以反制中国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和七国集团的其他领导人已同意发起一项全球倡议,为发展中国家发展基础设施,旨在反制中国的项目。

据悉,美国总统在周六会见了七国集团代表,讨论了“与中国的战略竞争”,并为发展中国家制定了一项基础设施行动计划。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总统和七国集团合作伙伴已同意发起一项大胆的新的全球基础设施倡议《重建美好未来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 (B3W)),这将是一个由民主国家领导的基于价值观的高级别透明的基础设施伙伴关系,以援助发展中国家满足其超过 40 万亿美元的、因 COVID-19 大流行而加剧的基础设施需求。”

在该倡议的框架内,G7 国家和其他合作伙伴拟在气候、健康和保健、数字技术和性别平等四个领域内的资本投资协调行动。

该倡议将涉及从拉丁美洲到非洲和印太地区的全球各个国家。G7集团中的不同国家对这些地区会有不同的“地理定位”,但总的来说,倡议将涵盖“全球中低收入水平”的国家。

“一带一路”理念是中国改善现有贸易和运输走廊并打造新的连接中亚、欧洲和非洲60多个国家的国际倡议,致力于促进发展他们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G7峰会于6月11日至13日在英格兰南部的康沃尔郡举行。这是G7领导人近两年来首次面对面的会晤。 G7集团包括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欧盟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峰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