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方严正交涉后,日方澄清!

2021-06-11 17:16: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首相菅义伟将台湾称为所谓“国家”,中方已提出严正交涉。据日本时事通讯社刚刚消息,日本内阁官方长官加藤胜信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菅义伟称台湾为“国家”作出回应。他表示,与台湾之间关系一贯维持非政府间实务关系的基本立场没有任何改变。

菅义伟

中方严正交涉后,日方澄清!

日本内阁官方长官加藤胜信表示,与台湾之间关系一贯维持非政府间实务关系的基本立场没有任何改变。

日本首相菅义伟将台湾称为所谓“国家”,中方已提出严正交涉。据日本时事通讯社刚刚消息,日本内阁官方长官加藤胜信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菅义伟称台湾为“国家”作出回应。他表示,与台湾之间关系一贯维持非政府间实务关系的基本立场没有任何改变。时事通讯社称,加藤胜信的表态与日本的一贯看法一致,把台湾视为“地区”。

4、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截图

5、

加藤胜信10日在记者会上

此前,6月9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国会与在野党党首辩论时称,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三国”的防疫措施严格限制公民私权利。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表示,日本领导人将台湾公然称为所谓国家,严重违反中日联合声明等四个政治文件原则,严重违背日方迄今多次作出的“不将台湾视为国家”的郑重承诺。中方对日方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作出明确澄清,消除业已造成的恶劣影响,并确保不再发生此类情况。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事关两国间的基本信义,事关国际法治正义。我们严肃敦促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切实重信守诺,谨言慎行,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中国主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番外

日本数位政府官员屡屡公然称台湾为“国家”,国台办:坚决反对,敦促日方立即纠正错误

2021年6月11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

问:近日,日本数位政府官员屡屡公然称台湾为“国家”。对此有何评论?

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坚决反对一些日本官员对中国台湾地区的错误表述,对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屡屡采取错误行径感到震惊。我们敦促日方立即纠正错误,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企图勾连外部势力制造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的各种行径,丝毫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铁的事实。

(桐瑶 林泽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