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官员:台湾若封城,全世界经济大概要休克

2021-06-02 11:32: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民进党籍基隆市长林右昌称,防疫警戒升到4级封城不太可能只是双北的事,应由民进党当局统一评估、规划。他还声称,台湾若封城,经济生产会“shutdown(关掉,停摆之意)”,将冲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全世界经济大概要休克了。

“台湾若封城,全世界经济大概要休克”

台当局官员言论引群嘲

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民进党籍基隆市长林右昌30日称,防疫警戒升到4级封城不太可能只是双北(台北、新北)的事,应由民进党当局统一评估、规划。他还声称,台湾若封城,经济生产会“shutdown(关掉,停摆之意)”,将冲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全世界经济大概要休克了。

1、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激增,疫情严峻,新北市长侯友宜公布四级警戒六大执行措施,台北市30日进行四级警戒封城兵推,包括商店停业、民众限制外出与扩大交管等状况。基隆市政府30日称,并无实施四级封城兵推计划。

2

林右昌

林右昌称,封城时机如果有时间差,会暴发双北市民众向外逃亡潮,所有车辆塞在高速公路、马路,会是灾难。

林右昌认为,实施四级警戒封城要停班、停课,停班的问题更大,所有的经济活动可能全部都要“shutdown(关掉,停摆之意)”。他声称,台湾的经济活动,台湾的生产“shutdown”,全世界的产业链、供应链,全世界的经济大概要休克了。

3

林右昌为此呼吁世界主要国家尽快协助台湾顺利取得疫苗、扩大疫苗施打,让台湾能够维持经济运作,他称这对世界也有帮助,对世界的经济活动是能够产生贡献的。

对于林右昌的言论,有岛内网友称林右昌戏太多,还有网友直接讽刺:哪只世界要休克?宇宙都会停止运转!↓

5、

有网友骂林右昌整天蹭版面,自我感良好。↓

6、

还有网友骂林右昌:“别在那刷存在感,有疫苗再开口。”↓

7、

对于林右昌称封城会暴发双北市民众向外逃亡潮,有网友表示,台湾封城兵推是未雨绸缪,是演练,而这一年半民进党当局就是没有未雨绸缪(超前部署)才会出现今天这样的窘境。↓

8、

(如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