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监听盟友丑闻曝光 斯诺登发声:拜登卷入

2021-05-31 19:25: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利用与丹麦情报部门的合作关系,对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在内的欧洲政府高官进行监视。因揭露美国“棱镜门”事件而声名大噪的美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称,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对此事十分了解。

5、

美国监听盟友丑闻曝光,斯诺登发声:拜登卷入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边子豪  林泽宇】路透社当地时间30日援引丹麦广播电视台(DR)消息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利用与丹麦情报部门的合作关系,对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在内的欧洲政府高官进行监视。“今日俄罗斯(RT)”同一天的报道援引因揭露美国“棱镜门”事件而声名大噪的美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说法称,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对此事十分了解。

DR援引9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丹麦国防情报局(DDIS)于2015年展开的内部调查结果表明,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NSA利用丹麦的信息电缆,对瑞典、挪威、法国、德国的政要进行监视。

2012年至2014年期间,拜登为时任美国副总统。

报道介绍称,丹麦是美国的亲密盟友,拥有与瑞典、挪威、德国、荷兰、和英国接通的海底电缆。目前,NSA没有回应置评请求,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也拒绝评论。此外,丹麦国防情报局发言人也没有就此事表态。

当地时间30日,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转发了德国之声的相关报道,并转推称:“拜登已经为其不久后的欧洲之行准备好回答这个问题,当然,他是第一次深深卷入这种丑闻之中。” 斯诺登还呼吁,应该明确要求丹麦及其资深合作伙伴彻底公开信息。

1、

爱德华·斯诺登推特截图

该消息被曝光后,瑞典国防部长彼得·胡尔特奎斯特在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表示,“要求(美方提供)相关事件的全部信息”,挪威国防部长弗兰克·巴克-延森也对媒体称“将严肃对待这些指控”。德国总理府的一名发言人则表示,他们是在被记者问及此事时才了解到该情况,并拒绝就此事进一步发表意见。德国前反对党领袖施泰因布鲁克据称也在被监视之列。他对媒体表示,他认为此事是一件“丑闻”。“友方的情报机构竟然监听其他国家的高官,这很荒谬。”他说。

对于RT报道的“爆炸性消息”,有网友表示“一点都不惊讶”↓

2、

“我一点都不惊讶。”

还有网友批评美国“充满了谎言、政治宣传和暴力”↓

3、

“美国这个国家充满了谎言、宣传和暴力。”

4、

“然而这些国家仍是‘美利坚王国’的附庸。就这他们还管自己叫最‘文明’的国家?”

6、

“当美国的敌人很危险,然而当美国的盟友是致命的。想不起来谁说的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