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轮胎制造商在马来西亚被指控滥用劳动力

2021-05-31 16:58: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根据马来西亚法院文件和劳工申诉,美国轮胎制造商固特异轮胎(Goodyear Tire)设在马来西亚的工厂正面临拖欠工资、要求非法加班和威胁外国劳工的指控。

外媒:美轮胎制造商在马来西亚工厂被指控滥用劳动力

【环球网报道 侯佳欣】路透社31日发布独家消息称,根据马来西亚法院文件和劳工申诉,美国轮胎制造商固特异轮胎(Goodyear Tire)设在马来西亚的工厂正面临拖欠工资、要求非法加班和威胁外国劳工的指控。

2、

固特异资料图

报道称,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6名现任和前任外籍工人以及马来西亚劳工部的官员表示,固特异错误地扣除工人的薪水、要求工人超长时间加班,并拒绝让他们保管自己的护照。

3、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提到,马来西亚劳工部证实,已于2020年对固特异处以罚款,原因是外国雇员工资过低和超时工作。一名离职工人说,受雇期间他的护照被固特异非法扣留,并向路透社出示一封信,信件显示他的护照被固特异扣留了8年,去年1月才取回。

路透社是率先报道这些指控的媒体,最初是185名外国工人在该国工业法庭对固特异马来西亚公司提出了三起申诉,其中两起在2019年,一起在2020年,原因是不遵守集体劳动协议。这些工人声称,公司没有提供他们轮班津贴、年度奖金和加薪,而有工会代表的当地员工则享有这些福利。

报道称,根据马来西亚法院网站上公布的判决书副本,法院去年在其中的两起案件中作出了有利于外国工人的裁决,称他们有权享有与马来西亚员工相同的权利。根据判决书和工人的律师的说法,固特异被裁定需支付拖欠的工资并遵守集体协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