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问为何疏远美国进入"中国阵营" 巴外长爆发了

2021-05-26 18:30: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媒体《日经亚洲评论》载文发表了对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西的专访。库雷西在采访中表示,巴基斯坦并没有阻止美国在巴投资,他们需要投资和技术转让,但美国不给,而中国给。

巴基斯坦外长爆发!

日媒问为何疏远美国进入“中国阵营”,巴基斯坦外长爆发了

26日,日本媒体《日经亚洲评论》载文发表了对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西的专访。库雷西在采访中表示,巴基斯坦并没有阻止美国在巴投资,他们需要投资和技术转让,但美国不给,而中国给。

1、

库雷西 资料图

记者谈到巴基斯坦从原来“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成功与中美两国打交道的国家”转变为“中国阵营里的国家”时,库雷西表示,“我们一直在告诉美国人:如果你离开,则必须有人进来。你没有在巴基斯坦投资,你就没有与巴基斯坦接触。你怎么帮助建立与巴基斯坦的双边关系?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与我们)保持接触”,他说。

在采访中,库雷西将中美两国在巴基斯坦的投资作了对比。他说,“如果阿富汗没有发生(任何事情),那么巴基斯坦将不会发生任何事情?美国将不会在巴基斯坦投资吗?或者,如果中国选择对我们投资,我们应该阻止中国吗?我们需要投资,我们需要技术转让,但美国什么都没给我们。中国正在给予我们这些,以及更多优惠。当然,中国会进入你们没有进入的地方。但是,我们不想陷入任何阵营。然而,中国正在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已经建立了经济特区。这里没有限制。为什么美国不来这里然后投资呢?是我们在阻止美国吗?不是的”。

库雷西还谈到,美国在过去二十年中一直仅通过“阿富汗棱镜”来关注巴基斯坦,他说美国与巴基斯坦之间的任何互动都与阿富汗有关,呼吁美国别再透过“阿富汗棱镜”看他们。“你不能一直(对我们)说,‘阿富汗、阿富汗、阿富汗’”。

此外,被问及“巴基斯坦是否也有新朋友?”,库雷西表示,“我们有老朋友,但我们正在以新的精神打交道”。(索炎琦 )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