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检察官听取证据 将决定是否刑事起诉特朗普

2021-05-26 09:08: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华盛顿邮报》的独家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对川普进行刑事调查的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已经召集了大陪审团。如果检察官将刑事指控提交给大陪审团,大陪审团将决定是否起诉前总统川普、其公司高管或该企业本身。

检察官召集大陪审团听取证据 将决定是否刑事起诉川普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周二,据《华盛顿邮报》的独家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对川普进行刑事调查的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Cyrus R. Vance)已经召集了大陪审团。如果检察官将刑事指控提交给大陪审团,大陪审团将决定是否起诉前总统川普、其公司高管或该企业本身。这是对川普调查向前推进的一个重要步骤。

1、

美联社资料图

据悉,该陪审团最近已经召开过会议,以后将每周开庭3天,为期6个月。据悉,这个大陪审团可能会听取若干案件,而不仅仅是对川普的调查。

此举表明,地区检察官万斯对前总统及其集团的调查,在经历两年多之后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这也表明,万斯认为他已经找到了犯罪证据,即便不是川普本人所为,也是他身边的人或其公司所为。

川普的发言人和川普集团的律师没有回应评论请求。川普一再否认有不当行为,并抨击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

目前还不清楚在万斯手下的检察官是否打算一次性完成对大陪审团的陈述,还是允许陪审员间歇地对其他案件进行听证。

《华盛顿邮报》称,甚至不清楚大陪审团何时或是否会被要求提出任何起诉。处理这类案件的检察官可以提出指控供大陪审团考虑,他们也有权不提出。检察官的大陪审团策略往往严加保密,而且随机应变。 万斯在与川普进行了旷日持久的诉讼后,终于在2月获得了川普的纳税申报表。

而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在过去一年里对川普集团进行了民事调查,重点在于调查该公司是否夸大其资产价值以吸引投资者和有利贷款条件。

这两项调查部分源于川普的前私人律师和盟友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的国会证词,他在2018年对各种欺诈和竞选财务指控认罪后,对川普全面倒戈。科恩目前正在服三年的监禁期。

最近几个月,这两项州一级的调查似乎有了交集。根据法庭记录和熟悉内幕的人说,这两组调查人员都在寻找与川普在纽约郊区的一处房产有关的文件。在川普还未宣誓就职前,他通过同意放弃该房产开发权获得了2100万元的减税,而在川普芝加哥的一座大厦项目中,贷款人免除了他1亿元的债务。

另一个交集是,詹乐霞办公室上周表示,其对川普进行的民事调查也催生了一项刑事调查,现在正与万斯协调进行。州检察长办公室没有解释是什么触发了刑事调查,但该办公室的资深人员说,这种转变往往是表明获得了被告有违法企图的证据。

川普从未受到过刑事指控,历史上没有一位美国前总统被指控犯罪。

《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说,万斯的办公室一直试图向川普集团的首席财务官艾伦·韦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lberg)施压,让他与检方合作对付他的老板。据称,在他几十年的工作中,韦塞尔伯对该公司的每一笔商业交易的来龙去脉了如指掌。 周二,韦塞尔伯格的律师拒绝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