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牛弹琴:白俄战机逼停爱尔兰瑞安航空的客机

2021-05-24 19:43:00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架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的客机,23日从希腊首都雅典飞往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但飞经白俄罗斯上空时,遭到白俄罗斯米格29战机伴飞并迫降。

欧洲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大事:白俄战机逼停了欧盟客机

来源:牛弹琴

1、

欧洲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大事。一大早看了一下,几乎所有欧洲头面人物都表态了,有遗憾,有惊讶,更有愤怒。

确实很匪夷所思,考虑到相当部分信息都来自西方,也不排除某种反转的可能。而且,普京还没表态,估计他的表态,也会与西方很不一样。

就目前的信息,大致来龙去脉如下。

1,一架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的客机,23日从希腊首都雅典飞往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但飞经白俄罗斯上空时,遭到白俄罗斯米格29战机伴飞并迫降。

2,白俄罗斯出动战斗机,理由是接到警告:飞机上安装有炸弹。白总统卢卡申科亲自下达了命令。飞机最后拐了一个弯,迫降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机场。

3,飞机在白俄罗斯总共停留了7小时,所有乘客下机接受检查,飞机23日晚上8:50重新起飞,9:25最终飞抵维尔纽斯,瑞安航空发表道歉声明,认为“这一令人遗憾的延误,非瑞安航空所能掌控”。

2、

4,按照西方的说法,最终没能登机的人中,包括一位名叫普罗塔塞维奇的白俄罗斯反对派。此人去年就被白俄罗斯列入"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个人名单",并被指控煽动大规模骚乱。据随行乘客披露,在得知要迫降白俄罗斯机场时,普罗塔塞维奇哀叹:糟了,我会面临死刑。

5,事情发生后,西方政府一致痛批白俄罗斯,认为这一战斗机迫降欧盟民航飞机,目的根本不是什么安全威胁,就是为了抓捕机上的白俄罗斯反对派。

6,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立刻发出威胁:这完全不可接受,任何违反国际航空运输规则的行为都必须承担后果。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声称,他以最强烈措辞予以谴责,并要求白俄罗斯方面立刻放人。

7,欧盟几大国也迅速表态。德国要求白俄罗斯就迫降和逮捕行为,作出解释;法国外长发推说,这一行为不可接受,欧洲必须作出坚定和统一的反应。其他欧盟国家表态都类似。看了一下,欧洲大国中,就普京还没表态了。

8,最愤怒的是四个涉事国家,飞机所属的爱尔兰,飞机始发地希腊,以及飞机目的地立陶宛,还有普罗塔塞维奇目前居住的波兰。

9,立陶宛的态度最激烈,立陶宛总统痛骂这是史无前例的行径,白俄罗斯此举让人憎恨;立陶宛方面还立刻与美国官员商讨此事;同时,立陶宛外交部召见白俄罗斯临时代办,要求马上放入。

3、

大致情况,就是这样。

反正在西方看来,这件事很不简单,白俄罗斯抓人,现在抓到欧盟飞机上,而且直接空中迫降抓人,真是前所未有!尽管白俄罗斯此前声称,飞机迫降是接到了警讯:飞机上有炸弹。

飞机最终飞走了,人却留下了,但事情且还没有完。

接下来,一切可以预料的。

1,西方肯定会痛击。第二天的欧盟峰会,这毫无疑问是一个焦点话题,西方本来就对白俄罗看不顺眼,这起事件,不管真相如何,都将是新一轮更猛烈制裁的开始。

2,白俄罗斯也不会坐以待毙。按照行程,卢卡申科最近将前往索契,与普京会面。西方越是紧逼,白俄罗斯只能越倒向莫斯科。如何应对甚至反击西方,毫无疑问,也将是两位总统的焦点话题。

3,西方肯定还心有余悸,至少短时间内,欧美客机将不敢从白俄罗斯领空飞过,但对立陶宛等国来说,这意味着更多的费用支出。

4,卢卡申科也不乏凶险。不久前普京在国情咨文中就痛批西方,对于白俄罗斯企图政变和暗杀卢卡申科总统的犯罪行为,西方居然装作若无其事,这是典型的双标,而且超越了所有底线。

4、

请注意,很有意思的现象:

普京:西方国家,你们超越了所有底线。

西方:卢卡申科,你现在超越了所有底线。

底线到底在哪?反正我也不知道,或者究竟还有没有底线。但一边是欧美多国,一边是俄罗斯+白俄罗斯,激烈的斗争,才刚刚开始。

白俄罗斯不简单,俄罗斯更不用说,西方也很抓狂。最近在涉台、涉疆问题上频频与中国叫板的立陶宛,估计更头大。

折腾吧,你们就且折腾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