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因使用"中国病毒"等贬损词汇 特朗普被告了!

2021-05-21 12:23: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被华裔告了。美国娱乐新闻网站TMZ当地时间5月20日独家消息称,因使用“中国病毒”一词,特朗普被美国华裔民权联盟告上法庭,诉讼称,特朗普的有关表述对华裔美国人造成了很大伤害。

特朗普背影

美媒:因使用“中国病毒”等贬损词汇,特朗普被美国华裔民权组织告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被华裔告了。美国娱乐新闻网站TMZ当地时间5月20日独家消息称,因使用“中国病毒”一词,特朗普被美国华裔民权联盟(Chinese American Civil Rights Coalition)告上法庭,诉讼称,特朗普的有关表述对华裔美国人造成了很大伤害。

5、

报道截图

“特朗普被美国华裔民权联盟告了……他们对他在任期间不断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武汉病毒’和‘功夫流感’感到愤怒。”TMZ网站报道说。根据该媒体获得的诉讼书,美国华裔民权联盟称,特朗普使用的贬损词汇导致了最近针对华裔和亚裔美国人暴力事件的上升,而他自己应该再清楚不过。

报道还举例说,“如你所知……特朗普曾在2020年3月的演讲中将‘新冠病毒’划掉,代之以‘中国病毒’……而美国华裔民权联盟称他不应该使用这个词,因为目前并不完全清楚病毒的真正起源。”

美国华裔民权联盟还在诉讼中表示,特朗普不断使用“中国病毒”一词,本质上是对他的大批支持者实行“狗哨”(dog whistle)政治,而这伤害了华裔美国人。

据美国《纽约时报》介绍,“狗哨”最早、最常见的含义是指用来唤狗的哨子。由于狗耳能探测到的频率比人耳高得多,所以狗能听到这一高音频哨子,人类却无法听到。这个词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但直到最近20年间,它在政治方面的引申义才逐渐流行起来:它指的是一种政治手段或政治演讲,在看似面向普通大众的一般信息中加入针对特殊人群的隐性信息,或以模棱两可的语言让听众解读成自己想听的内容。

TMZ网站报道说,目前,特朗普被控以诽谤和精神伤害的罪名。美国华裔民权联盟希望特朗普为居住在美国的每个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支付1美元——总计大约2290万美元(约1.47亿元人民币)。该组织还表示,如获赔偿,它将用这笔钱建立一个博物馆,展示亚太裔美国人的历史和对美国的贡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