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拜登公开引用毛主席名言

2021-05-20 21:26: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康涅狄格州新伦敦出席海岸警卫队学院毕业典礼。根据白宫发布的文字实录,拜登在提到女毕业生和女性指挥官时,引述了毛泽东的名言——妇女能顶半边天。

拜登公开引用毛主席名言

毛主席当年说过的“妇女能顶半边天”,又被拜登引用了?

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康涅狄格州新伦敦出席海岸警卫队学院毕业典礼。《今日美国报》说,这是他作为总统第一次出席军校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讲。根据白宫发布的文字实录,拜登在提到女毕业生和女性指挥官时,引述了毛泽东的名言——妇女能顶半边天。

2、

拜登19日演讲现场

拜登当天讲话中提到,本届毕业生中超1/3为女性,他本人还任命了3位女性担任指挥官,而且这一数字每年都在增加。“我们必须确保女性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有机会成功和成长。”拜登说,中国有一句名言,叫“妇女能顶半边天”,我们使用它的语境不同。但“那些不确信我们的成就中至少一半为女性所代表的想法是绝对愚蠢的”。

 

制作:环视频/乔炳新

去年7月,尚未入主白宫的拜登也曾被美国媒体曝光,引用了“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话。 美国福克斯新闻当时报道说,拜登当时出席了一场大型数字筹款活动,根据《大西洋月刊》的爱德华·艾萨克·多维尔(Edward-Isaac Dovere,注:其个人推特介绍为该刊物特约撰稿人)的描述,这位前副总统在问答环节谈论对女性的经济救济议题时做出了这样的表述,“我们现在必须把真正的经济救济送到女性手中”,紧接着他说,“妇女能顶半边天”。

3、

白宫网站截图

在5月19日演讲中,拜登还在现场调侃起了一名出身海军世家的学员杰奎琳·蒂德(Jacquelyn Tidd),称其打破了家族传统加入了海岸警卫队,而不是海军学院。“与她的母亲、父亲、叔叔和祖父不同的是,她来到了海岸警卫队学院。”拜登说道,“蒂德学员,如果你必须回家,‘空军一号’上有一个座位。”

也许是在等了一会后却没有得到期待中的掌声,拜登紧接着说:“你们太安静了,你们真是个无聊的班级。”拜登说道,“拜托,伙计。太阳晒到你们了吗?当我这么说海军的时候,我想你们会有机会鼓掌的,但是这......”

“拜登试图以牺牲美国海军为代价来赢得笑声,就像一个糟糕的单人喜剧。”《纽约邮报》评价说。

拜登又来了:宣称美国须捍卫北极和南海航道,指责俄罗斯和中国“破坏”规则

据彭博社消息,拜登当地时间5月19日在康涅狄格州新伦敦发表演讲时声称,中俄等国正寻求加强对北极及南海的控制,美国必须捍卫北极和南海航道“开放和安全”。

报道称,拜登是在美国海岸警卫队学院毕业典礼上演讲时发表的上述言论。

4、

彭博社:拜登宣称,美国须捍卫北极和南海航道

根据白宫公布的讲话实录,拜登称,“几十年来,美国一直为国际航海安全提供保障。我们和我们的伙伴保证了海上航线的开放与安全。我们制定了明确的道路规则……以确保我们能够和平地分享海洋的自然资源。”

“几十年来,这些规则支持着全球经济实力,使世界各国受益,并帮助世界各地的人民发展其经济潜力。” 随后,拜登话锋一转,将矛头指向中俄,声称“但是,正如你们所知,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这些规则受到挑战,既有技术的快速发展,也有像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破坏性行动。”

拜登接着说道,“海上航行自由等由来已久的基本海事原则是全球经济和全球安全的基石。当一些国家试图玩弄体系或使规则向他们倾斜时,就会使一切失去平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坚定地认为,世界上这些贸易和航运的动脉地区(需要)保持和平,无论是南海、阿拉伯湾,还是北极地区。”

5、

拜登5月19日在美国海岸警卫队学院发表演讲。

“确保全球商务的畅通无阻对美国的外交政策利益至关重要,”拜登声称。

彭博社提到,本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出席了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的北极理事会会议,讨论事态发展。

过去一段时间,美国曾不止一次以北极安全为由炒作所谓的“中国威胁”。关于这一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年1月曾表示,中国是近北极国家之一,这是不容否认的地理、自然和社会现实,不以任何组织和个人的意志为转移,北极的跨区域和全球性问题与中国密切相关。中国尊重北极国家在北极地区的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愿意为北极和平、稳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与此同时,相关方面也应该尊重北极域外国家依法在北极开展活动的权利和自由,尊重国际社会在北极的整体利益。中国期待与有关各方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理念,合力推进北极可持续发展。

关于南海问题,今年3月,据报道,个别北约国家派遣或者宣布派遣军舰到南海开展所谓“航行自由”行动。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根本不存在所谓航行自由问题。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都看得很清楚,南海面临的安全风险主要来自域外。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多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建设性贡献,而不要无事生非、制造麻烦。

任国强称,今日之世界已不是百年前的世界,今日之中国也不是百年前的中国。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以此为借口危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希望有关国家认清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大势,在共商共建共享中维护共同利益,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