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时评:大停电彻底暴露了民进党当局执政无能

2021-05-15 11:05: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奉劝民进党当局以岛内民生疾苦为念,多做有益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事。如果无视缺水停电警讯,一条道走到黑,必遭千夫所指、万民唾弃!

总台海峡时评丨大停电彻底暴露了民进党当局执政无能的本质

台湾高雄一家电厂13日下午发生跳闸,随即造成全台各地大停电,超1300万户次受影响。这已是蔡英文任内发生的第二起大规模无预警停电事故,让本就因持续干旱而饱受停水之苦的岛内民生雪上加霜,彻底暴露了民进党当局执政无能的本质。

1、

由于事发突然,就连正在直播的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也被迫中断,会场漆黑一片。一些城市路口的红绿灯停摆,交通大乱。事件对民众生活造成巨大影响,面对蔡英文装腔作势的道歉,民众纷纷质疑其所谓“保证不缺电”的承诺跳票,更有网友怒斥其“大骗子”。

2、

△受断电影响,台北市万华区市民靠手机照亮继续完成剪发

民进党政客向来对改善经济民生没有兴趣,他们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捞取更多政治私利,为此不惜招摇撞骗,甚至牺牲岛内民众利益福祉。当年这伙人把“废核”、环保当作“神主牌”,鼓吹“用爱发电”,大肆骗取选票。上台后,眼见自己的能源政策不切实际,几近崩盘,竟自打嘴巴,让燃煤发电火力全开,逼民众忍受空气污染“用肺发电”。然而,无论怎么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也无法掩盖其造成岛内“缺电”的窘境,相隔不到四年的此次大停电事故,对民进党当局再次打了个响亮的耳光。

3、

△德基水库目前剩余蓄水量已不足3%

民进党上台后,一门心思搞“抗陆谋独”,无心经济民生,缺德蛮横的倒行逆施使民众生计越发困苦。除了大停电暴露出的缺电问题,岛内还面临着缺水、缺工、缺人才,以及客观存在的缺地问题。这“五缺”,已经成为制约岛内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今年台湾遭遇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旱情,据媒体报道,中部蓄水量最大的德基水库,目前剩余蓄水量已不足3%。那些一心只想着选票的民进党政客,却只会搞“祈雨法会”“临渴掘井”等反智缺德的把戏,可怜民众只能在每周至少停水两天的情况下苦熬炎炎夏日;岛内长期存在的“低薪过劳”现象,让岛内年轻人对未来失去信心;今年“五一”劳动节,数千名岛内劳工走上街头,向民进党当局发出了“拿出办法”的怒吼。当前岛内民怨沸腾,无疑是民进党政客长期热衷政治算计,罔顾民生福祉,执政无能造成的后果。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奉劝民进党当局以岛内民生疾苦为念,多做有益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事。如果无视缺水停电警讯,一条道走到黑,必遭千夫所指、万民唾弃!(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