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白宫顾问:美国对台战略明确性有"重大缺陷"

2021-05-06 10:49: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白宫负责亚洲事务的高级官员称,任何明确宣布中国大陆在发动进攻时美国会保护台湾的声明都有“重大缺陷”。

6、

白宫顾问:美国在对台战略明确性方面有“重大缺陷”

白宫负责亚洲事务的高级官员称,任何明确宣布中国大陆在发动进攻时美国会保护台湾的声明都有“重大缺陷”。

白宫印太政策协调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在《金融时报》组织的视频会议上称,中美两国政府都明白,维持台海现状符合两国利益。

坎贝尔在回答关于一些美国著名学者呼吁华盛顿为台湾提供更明确的安全保证的问题时称:

“我认为所谓的战略明确性存在一些重大缺陷。”

多年来,美国对台湾的政策一直处于有意识的“战略模糊”状态。一方面,美国支持台湾,并与台湾当局进行非正式合作;但另一方面,如果对台湾进行军事行动,美国是否会保卫台湾这个问题仍然存在。

坎贝尔认为,中美之间因为台湾发生的任何冲突都不太可能仅限于地理上较小的地区。

坎贝尔称,“我想,冲突范围会迅速扩大,而且会从根本上以一种没有人能预料到的方式破坏全球经济。”

坎贝尔补充称,有人担心,中国认为,在镇压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后,自己已经可以“逍遥法外”,并“由此得出错误结论”。因此,据他介绍,美国及其盟国必须向北京发出明确的信号,表明他们决心加强遏制,并希望确保台湾的和平生活,这很重要。

尤其是,美国希望,日本与华盛顿合作,确保台湾海峡的和平。

他还表示,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与中国就朝鲜、伊朗和阻止气候变化问题进行“切实的外交合作”。

514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