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G7外长声明批“中俄威胁” 两处提及台湾

2021-05-06 09:03: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周三在伦敦落幕。会后各国发表的联合公报中对中国和俄罗斯进行抨击,并称“重视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G7外长声明批“中俄威胁” 两处提及台湾

1、

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周三在英国伦敦举行。美联社图

美国中文网报道 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周三在伦敦落幕。会后各国发表的联合公报中对中国和俄罗斯进行抨击,并提及“重视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对于中国,七国在联合公报中称,“将一致行动,加强国际经济在‘强迫性的经济政策和措施’下的韧性”。

这份声明还提到,各国“强调台海两岸和平稳定的重要性,鼓励和平解决台海问题”。声明称,“我们重申,强烈反对该地区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升级、破坏地区稳定及秩序的单边行动”。有报道指,这是近来法、德等欧洲国家首次在这一问题上与美国协调一致。

声明还称支持台湾“以有意义的方式参与世卫组织(WHO)和世界卫生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以视频方式举行。

另外,联合公报也提到俄罗斯。“俄罗斯不负责任、破坏稳定的行为还在持续,我们对这一负面的模式深表关切,”公报称。

这是七国集团两年以来首次举行面对面的外长峰会。下个月,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也将在英国举行,届时美国总统拜登等将前往出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