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莫迪正在躲藏":印北方邦民众怒批政府抗疫不力

2021-05-04 19:37: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的选区、北方邦瓦拉纳西地区新冠疫情肆虐,局势一片混乱,有人称当地已处于“无政府状态”。报道称,该地区很多愤怒的民众在质问,莫迪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去哪里了?

“莫迪正在躲藏”:外媒:印度北方邦民众怒批政府抗疫不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边子豪】在印度新冠确诊病例即将超过2000万例之际,英国广播公司(BBC)4日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的选区、北方邦瓦拉纳西地区新冠疫情肆虐,局势一片混乱,有人称当地已处于“无政府状态”。报道称,该地区很多愤怒的民众在质问,莫迪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去哪里了?

1、

据报道,瓦拉纳西地区是受席卷印度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当地卫生基础设施目前不堪重负,患者再也找不到医院的病床、氧气或救护车,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可能需要长达一周的时间。在过去的10天里,大多数药店都卖光了维生素、锌和扑热息痛等基本药物。报道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医护人员说,他们接到了大量电话请求帮忙买床或者氧气。他还说,由于最基本药物的短缺,人们甚至正在服用过期药物。

2、

“莫迪正在躲藏”。BBC随后以此为小标题写道,莫迪经常谈论他与恒河、瓦拉纳西古城和这座城市人民的“特殊联系”。但随着病毒肆虐这座城市,医疗基础设施崩溃,莫迪却一直远离他的选区。与此同时,当地居民眼睁睁地看着莫迪在2月至4月期间17次前往关键邦西孟加拉邦举行竞选活动。

据报道,一位愤怒的餐馆老板将莫迪4月17日在瓦拉纳西讨论新冠疫情危机的会议描述为一场“闹剧”。“总理和首席部长躲藏起来,让瓦拉纳西及其人民听天由命,”这名老板说,“当地印度人民党领导人也在躲藏。他们已经关掉了手机。这是人们需要他们帮助(提供)医院病床或氧气瓶的时候,但这里完全是无政府状态。人们非常愤怒。”

3、

此外,国大党政客卡普尔也批评说,责任“只归总理一人”。卡普尔说:“过去一个半月,瓦拉纳西和印度的每一例死亡都归咎于他(莫迪)。”报道称,瓦拉纳西目前一片混乱,而郊区和农村地区由于物资稀缺,情况甚至更糟糕。

印度新冠疫情近期极为严峻。印度卫生部5月3日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3681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逼近2000万例,达19925604例。新增死亡病例3417例,累计达218959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