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华为在“商标大战”中赢了香奈儿!

2021-04-23 17:46: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路透社消息,历经数年,源于2017年的这场商标诉讼,法国奢侈品品牌香奈儿(Chanel)在与华为的“商标大战”中落败。

华为赢了香奈儿! 

历经数年,华为在“商标大战”中赢了香奈儿

历经数年,法国奢侈品品牌香奈儿(Chanel)在与华为的“商标大战”中落败。

据路透社消息,这场商标诉讼源于2017年。当时,华为向欧盟知识产权办公室(EUIPO)为旗下电脑硬件商标申请注册保护。该商标图案为上下两个交缠的半环。

4、

路透社报道截图

但香奈儿对此提出反对。报道称,香奈儿方面称,华为这个商标设计与香奈儿在法国注册的商标,即横向交缠的两个半环的设计有相似之处。据介绍,香奈儿的商标用于旗下的香水、化妆品、珠宝饰物、皮具和服装等产品上。

5、

华为申请商标(左)与香奈儿申请商标(右)对比

报道称,2019年,欧盟知识产权办公室驳回了香奈儿的反对意见,称两个商标图案并不相似,没有可能引发公众混淆。

但还没完。

报道提到,这家法国奢侈品集团随后向位于卢森堡的欧盟普通法院提起了上诉。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1日,法院判决驳回上诉。

“有争议的图形商标并不相似。”法庭裁决称,“尤其是,香奈儿的商标曲线更圆润、线条更粗,方向是水平的,而华为商标是垂直的。因此,欧盟普通法院得出的结论是,二者存在差异。”

报道还提到,香奈儿可以就此判决再向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提出上诉。

路透社称,这场商标纠纷凸显出奢侈品牌是如何努力地保护自己的标志性Logo和商标的,那通常象征着奢侈、时尚和独一无二。(桐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