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苗栗鲤鱼潭水库见底 小土地公庙重现天日

2021-04-22 20:37: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供应苗栗台中的鲤鱼潭水库,21日有效蓄水率仅剩6.8%,水库底的旧台三线遗址重见天日,过去客庄遗迹及地景浮现,,可以看到百年以前先人走过的路、建造的河渠及房屋,甚至小小土地公庙都看到。

苗栗鲤鱼潭水库见底 小土地公庙重现天日

鲤鱼潭水库几乎见底,昔日淹没区的道路与土地公庙露出。(中评社 黄文杰摄)

中评社苗栗4月21日电(记者 黄文杰)供应苗栗台中的鲤鱼潭水库,21日有效蓄水率仅剩6.8%,水库底的旧台三线遗址重见天日,过去客庄遗迹及地景浮现,,可以看到百年以前先人走过的路、建造的河渠及房屋,甚至小小土地公庙都看到。

水情吃紧,全台许多水库乾涸见底,苗栗4月6日起进入“供5停2”民生限水,这是台湾近20年来第3次大规模分区供水。

苗栗境内三大水库,供应新竹苗栗的永和山水库,有效蓄水量5.7%,供应台中苗栗的鲤鱼潭也只剩6.7%,苗栗明德水库也只有9.7%。

缺水让水库窘境难掩,普遍看到大片乾涸龟裂土地,变成大草原,原本是河川河道,早就分不清楚,更令人惊讶就是水库淹没区底下的道路与房屋遗址,全部都露出。

趁水库乾涸见底,也开启河川疏浚,军方大力协助,除了鲤鱼潭水库清淤作业,国军工兵部队另同步于石门、明德、曾文及阿公店水库,共5个地点开挖清淤。

各作战区工兵群及陆军工兵训练中心,共计派遣500余员兵力,各地施工区尘土飞扬,一车车军用卡车进出,全力赶进度,宛如科幻片古城开挖。 

供应苗栗台中的鲤鱼潭水库,乾旱几乎见底,也让昔日淹没区的道路露出。(中评社 黄文杰摄)

鲤鱼潭水库乾旱几乎见底,昔日淹没区的道路露出。(中评社 黄文杰摄)

供应苗栗台中的鲤鱼潭水库,乾旱几乎见底。(中评社 黄文杰摄)

供应苗栗台中的鲤鱼潭水库,乾旱几乎见底,河川水源都长满绿草,分不清是水库河川。(中评社 黄文杰摄)

鲤鱼潭水库乾旱几乎见底,军方派出工兵群前往协助清淤,各类车辆及中机械都出动。(中评社 黄文杰摄)

鲤鱼潭水库乾旱几乎见底,军方派出工兵群前往协助清淤,各类车辆及中机械都出动。(中评社 黄文杰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评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