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黎似战场!抗议酿骚乱 示威者掷石块警察放烟雾弹

2020-11-30 19:2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1月28日,巴黎反对《全球安全法案》示威游行中发生骚乱。一批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烟花、石头,警方随后向抗议队伍发射催泪瓦斯。据悉当天法国约有13.3万人参与抗议,其中巴黎有4.6万人左右。


巴黎似战场!抗议酿骚乱 示威者掷石块警察放烟雾弹

1、

11月28日,巴黎反对《全球安全法案》示威游行中发生骚乱。 

2、

5、

一批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烟花、石头,警方随后向抗议队伍发射催泪瓦斯。据悉当天法国约有13.3万人参与抗议,其中巴黎有4.6万人左右。

6、

当天巴黎的活动原本以和平方式开始,但在抵达游行路线终点巴士底广场时部分示威者与警方爆发暴力冲突。

7、

8、

9、

10、

广场周围有车辆遭纵火,抗议者用家具等设置路障阻挡警方,部分店铺玻璃也被打碎。此前巴黎三名警员被曝出以未戴口罩为由,尾随、殴打一名非裔音乐制作人,现场监控被完整地发布在网上。

11

12

13

另外巴黎警察对在共和广场上和平抗议的难民、移民群体拳打脚踢的画面也被公开。而11/24法国国民议会通过《全球安全法案》其中规定“撒布传播警察面部图像可处以一年监禁和45000欧元的罚款”。

14

这也引发记者工会和民权组织等多方抗议,担心法案生效后警察暴力行为可能因此而难被发现、免受惩罚。

15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海客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