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未来能源:科学家们在努力控制“太阳能”

2020-11-28 21:29:36 作者: 伊利亚• 贡恰罗夫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科学家们评估,目前的煤炭储量,将在200年后告罄。天然气将在不到一个世纪后枯竭,而石油则在2050年前终结。能源危机已迫在眉睫,全世界科学家危境之下,正努力研制可“驯服太阳能”的托卡马克装置。

2、

未来能源:科学家们在努力控制“太阳能”

作者: 伊利亚• 贡恰罗夫

据科学家们评估,目前的煤炭储量,将在200年后告罄。天然气将在不到一个世纪后枯竭,而石油则在2050年前终结。能源危机已迫在眉睫,全世界科学家危境之下,正努力研制可“驯服太阳能”的托卡马克装置。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所长宋云涛教授,向卫星通讯社介绍了核聚变技术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地球将如何得到拯救。

简而言之,托卡马克是一种能够形成磁场的“甜甜圈形”装置,在其内部发生热核聚变反应。反应过程中所产生的能量,几乎是源源不断的。

据宋云涛介绍,俄罗斯是此项野心勃勃科研计划的主要伙伴之一。他指出,托卡马克装置是俄罗斯科学家原创性的伟大发明。现在,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在努力实现热核反应堆构想。而此构想,属于库尔恰托夫核能研究所的苏联科学家们。

中国与其他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参与国一样,正帮助研制首座热核反应堆。项目所有工作中,中国大约占9%。首先,是供应电力设备:高压变电站、变压器和交直流系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