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当局斥巨资从韩国购买列车 一看零件产地傻眼

2020-11-28 19:28: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当局铁路管理部门(台铁)斥资253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8.33亿元)从韩国采购电联车。然而有民进党“立委”爆料,首批抵台测试的列车车厢,大部分零部件其实是大陆制造的。

台当局斥巨资从韩国购买列车,一看零件产地傻眼……

据台媒11月26日报道,台当局铁路管理部门(台铁)斥资253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8.33亿元)从韩国采购电联车。然而有民进党“立委”爆料,首批抵台测试的列车车厢,大部分零部件其实是大陆制造的。

4、

资料图

台媒介绍,这批通勤电联车是从韩国现代乐铁公司采购的,被誉为“史上最美最长区间车”,首批新车10月24日抵台,目前正在进行试车。

民进党“立委”江永昌表示,近一周收到知情人反映,电联车在韩国已经经过测试,来台湾后进行最后的交车测试中,却发现一些质量问题。而之前台铁方面曾表示测试合格。

5、

江永昌提供的列车制造商清单(台媒图)

江永昌还指出,这批列车明明是从韩国采购的,却都是用大陆零件。根据他提供的列车各部分制造商清单,空调系统供货商为法中轨道交通运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空调系统是美莱克(上海)公司,集电弓的供货商虽然是法国公司法维利,但该公司在大陆也有子公司。全车仅旅客信息设备为台湾新钶电子公司。

江永昌说,去年台铁副主管冯辉升带队去韩国,现场观看了列车制造过程,当时还大谈“大陆零组件常出问题,希望韩国厂商减少使用”,看来韩商没做到。他还指出,台铁当初要求空调系统留给台湾公司做,连这一点韩商都没做到。

对此,台铁机务处长陈诗本说,当初本来要派人赴韩国监造,但因为疫情没办法过去,现在还没验收完,会严格把关质量,台铁也会做检讨。

而台铁副主管冯辉升此前也对江永昌提出的一些问题做过回应,强调列车检测合格才会正式上线。对于列车零件大部分是大陆制造这一情况,冯辉升说,每次与韩商开会,台方都会要求尽量不使用大陆产品,但这项采购符合台方规定,无法完全限制。双方的合约排除了大陆投标商,但产品没限制产地。他特别提到,列车的座椅就是台湾制造的,并表示制造过程中将持续要求韩商尽量使用台湾零部件、和台湾厂商合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