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反华智库获美资助暴增367% 外交部:自取其辱

2020-11-28 18:00: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澳大利亚独立媒体APAC News及政论网站媒体“珍珠与刺激”24日刊登澳资深独立记者马库斯·鲁本斯坦的报道,披露了被称为“反华喉舌”的ASPI与外国“金主”之间的大量利益输送、裙带勾连问题。文章披露,作为ASPI最大的外国“金主”,美国务院过去一个财年对其的资助近140万澳元,同比爆炸式增长367%,且全部用于反华项目。

澳反华智库获美资助暴增367% 外交部:自取其辱

1、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王会聪】“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才是外国代理人”——澳大利亚独立媒体APAC News及政论网站媒体“珍珠与刺激”24日刊登澳资深独立记者马库斯·鲁本斯坦的报道,披露了被称为“反华喉舌”的ASPI与外国“金主”之间的大量利益输送、裙带勾连问题。文章披露,作为ASPI最大的外国“金主”,美国务院过去一个财年对其的资助近140万澳元,同比爆炸式增长367%,且全部用于反华项目。

该报道称,ASPI刚刚提交给澳国会的年度报告显示,其从美国政府和澳国防部获得了数百万澳元的收入,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来自美国政府的资金已飙升至1369773.22澳元,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相比暴增367%。报道称,尽管ASPI已经按照“外国影响力透明度计划法案”登记,但它并未宣布美国政府提供资金的用途。其有限披露、被隐藏在其157页年度报告中的有关信息说明,有关资金已被直接用于攻击中国的项目。报道称,其他外国政府也出钱不少,其中大部分被用于直接或间接批评中国的项目。英国是ASPI的第二大金主,共出资455260澳元。在2019-2020财年中,美国之外的外国政府对ASPI的出资是此前一个财年的30倍。

报道称,尽管ASPI报告的前半段专门汇集“令人沮丧的消息”,即所谓来自核心金主澳国防部的资金占比已降至历史最低34%,但现实是澳政府正快速增加对该机构的投入。在澳国防部长雷诺兹上任后的一年半中,ASPI提交了两套年度账本,表明该机构获得的政府拨款飙升50%以上,从略超500万澳元增至760万澳元。报道质疑,ASPI推迟一个多月公布年度报告,再由防长推迟提交给参议院,使ASPI的财务不会遭到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的严格审查。此外,ASPI在财务方面“零披露”的一个关键领域,是用在委托撰写报告和聘请外人方面的资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表示,中外媒体不是第一次披露这家所谓的“研究所”的真面目了。真理越辩越明,事实越讲越清。这家所谓的“研究所”究竟是在搞学术研究还是在散播谎言和虚假信息,它究竟是独立学术研究机构还是其背后“金主”利益的代言人,世人对此早已看得一清二楚。赵立坚说,无论这家所谓的“研究所”如何卖力表演,都只会自取其辱,成为国际社会的笑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